繁體 | 简体 | English    
 

新闻稿

May姐任包糭赛评判大赞更生人士做糭好吃 (5.5.2012)

(香港 – 2012年5月5日) 日前有专门帮助更生人士康复的机构香港善导会特意请May姐,为其在荷里活广场举办的「糭有你鼓励」亲子包糭大赛担任评判。善导会除了安排师傅教大家包糭,还大派试食,May姐试过都大赞好吃、兼且非常足料。

众所周知,May姐冯美基对食物向来甚有研究,而且厨艺精湛,她的饮食节目「May姐有请」更是深受观众欢迎。但原来May姐虽然经常下厨,却是甚少包糭,她笑言:「我有试过包糭,真的把我难到,我味蕾是很灵敏、但手脚就不太灵活。」

包糭的确不是容易,单是用几片竹叶包得稳妥不漏馅便是一门学问。这次主办机构安排了旗下社企眀朗服务的糉师傅阿安即席向May姐和参赛的小朋友试范包糭,只见May姐非常专心,跟着安师傅的指示一步一步做,还不时问师傅「糯米要浸多久?」「绿豆要开边?」,对每一个步骤、材料的准备功夫都很认真。

May姐认为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在我家,我们喜欢一起包云呑。我和我妈妈和女儿一起包,研究下放甚么做馅。一起弄食物是很好的亲子活动。」看来包糭亦有异曲同工之妙。

大会一共设立四个大奖:「糉」是最完美奖、「糉」知你心意奖、「糉」是最合拍奖和「糉」有创意大奖,由九队亲子竞逐。除了考验小朋友的创意、和父母是否合拍,更重要是看他们懂不懂得对爸爸妈妈传递心意。May姐在台上亦不吝啬机会和大家分享亲子故事,话说有次友人旅行回来送了一个陶瓷公仔给她,令她爱不惜手。女儿猜到妈妈心意,依样做了个一模一样的公仔送她,可见心意不用昂贵也可以很窝心。May姐更请一众小朋友实时给自己的妈妈一个拥吻。

机构举办这个亲子比赛的目的正正是希望大家明白家人对更生人士康复的重要,以及一份工作对他们的帮助。明朗的糭师傅阿安便是更生人士,他在台上教糭的那份自信就是源自于社会对他的接纳和肯定,就连May姐都赞这个糭师傅教得好。

香港善导会成立于1957年,至今55年历史,一直致力服务在囚及更生人士。为更有效地帮助更生人士就业,机构于1997年成立明朗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搬屋、清洁、展览服务和食品生产的工作岗位给予弱势社群。明朗更于2008年得到政府资助成立有糉计划,和海皇粥店及惩教署合作,训练更生人士包糉技术,让他们有一技傍身,早日重投社会。

###

传媒查询:
吴奕琳 2527 4018/ 6772 0276
孔绮彤 2527 4018/ 9376 0428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