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粽有未来」慈善义卖新闻发布会 (28-5-2011)

一个机会.一个未来

「给更生人士一份认同、给更生人士一个就业机会、给更多更生人士一个未来」。
一份稳定的职业有助更生人士康复更生,预防重犯。香港善导会辖下之社会企业明朗服务有限公司于2008年成立「有粽计划」,培养年青的更生人士成为包粽师傅,鼓励他们自食其力,为自己的生活负责。年轻的「粽监」趁着端午佳节将至,他们将义卖亲自制造的两款糉子,一品瑶柱豚肉粽及养生黄金粽,以礼盒装义卖筹款,藉此为协助更多更生人士康复而筹募经费。他们除了会继续努力工作,还推己及人,希望透过自己的改变去感染其他更生人士,呼吁社会各界支持是次慈善义卖,让更多的更生人士在出狱后得到帮助,重新投入社会。

发布会当日,他们向香港善导会执行委员会主席汤宝臣法官、善导之星伦永亮先生及一众嘉宾教授包粽的技巧,分享包粽的乐趣。过程中各嘉宾亦体会到包粽也不轻易,要用心学习才能成功。同时,一位年轻的更生人士分享了他如何由一位叛逆的青少年转变成为今日养活自己及珍惜生命的「裹粽师傅」。他也希望和他有相类似经验的年青人不要放弃,只要用心,机会就在自己面前。另一位更生人士家长渴望社会人士给予更生人士工作机会,让他们能自力更生,重投社会。

香港善导会执行委员会主席 汤宝臣法官及 伦永亮先生呼吁社会各界支持是次慈善义卖。

一班就读初小至初中的「预防犯罪大使」亦在发布会上以歌声鼓励他们奋发向上,吁请各界共建共融社会。

「粽有未来」慈善义卖宣传单张

「粽有未来」慈善义卖订购表格

相关报导:

星岛日报

香港商报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