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在囚人士子女成长发展研究报告新闻发布会 (19-2-2011)

爸爸哪里去? 坦白相告,成长更好

一项由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副教授崔永康博士与香港善导会蓝巴士--成长之旅*于去年合作进行的研究发现,不知道父母被捕入狱的孩子有较多出现注意力问题、攻击性行为及社交问题。无辜的孩子成为「受害人」,及早介入,支持在囚人士子女及其照顾者的需要实在刻不容缓。根据研究结果及前线社工的工作经验,恰当地向儿童透露其父母在囚的消息会对他们的成长有帮助。2月19日的发布会当日,三位照顾者出席分享他们的经历和感受。透过他们的分享道出蓝巴士服务如何协助照顾者恰当地向儿童透露父母在囚的消息,藉此有效地处理孩子的情绪及行为问题。香港善导会建议政府应增拨资源,积极响应在囚/更生人士子女及其照顾者的需要,对相关服务作出承担,资助专为在囚/更生人士家庭而设的专门家庭服务。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