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恒生青年创业计划」助弱势青年重建自信 首届批出10份「起动资金」 (28.7.2015)

由香港善导会主办,恒生银行全力支持的「恒生青年创业计划」(「计划」),透过创业培训及「起动资金」,助弱势青年重建自信,重投社会。首届计划共吸引逾160名青年参加,半数为更生青年或边缘青年。经过严格评审,最终有10份创业申请获批「起动资金」。计划的创业分享会暨新一届启动礼于今日举行,多位创业青年现身展示创业成果,及分享创业的苦与乐。

香港善导会及恒生银行于去年8月首度合作开展计划,主要以更生青年、边缘青年、低学历青年为服务对象,旨在透过创业培训及资助,为弱势青年实现创业梦,助他们发掘潜能,重拾信心,融入社会。

大会邀请了香港善导会主席李瀚良法官、总干事吴宏增先生及恒生银行执行董事兼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主管陈力生先生担任创业分享会暨启动礼主礼嘉宾。 李瀚良法官致欢迎词时,向一众有梦想及干劲的青年表示:「不少青少年因一时冲动而犯错,更被人标签,失去自信心。但其实这些年青人都有无限的创意,只要能给予机会及支持,透过实践过程中的所见所闻,累积经验,亦可实现创业理想。」

陈力生先生勉励青年人表示:「我们希望透过计划,可以让一群『有经历』或身处人生低谷的青年人发掘潜能,力争上游,重建自信,并重新起动投入社会。恒生除了为创业青年提供『起动资金』,同事亦热心参与评审、分享经验并就青年人的创业计划提供实际意见。我们很高兴可以运用银行的专业知识,帮助他们向上流动。」

典礼上,三位主礼嘉宾一同主持新一届计划的启动仪式,期望计划在来年继续透过「培训」、「资助」及「同行」三大重心,支持弱势青年,鼓励他们创业,藉以提高社会流动性。


香港善导会主席李瀚良法官(中)、总干事吴宏增先生(右4)及恒生银行执行董事兼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主管陈力生先生(左4)担任主礼嘉宾,主持新一届「恒生青年创业计划」的启动仪式。他们与首届获批起动资金的创业青年一同期望,计划在来年继续透过「培训」、「资助」及「同行」三大重心,支持弱势青年,鼓励他们藉着创业,提高社会流动性。

多位成功获批「起动资金」的创业青年亦在典礼上展示创业成果以及分享创业经验。其中,郑子谦曾因吸毒犯案,透过参与计划,得以化兴趣为事业,开展了本地智能手机品牌及装配手机的业务。子谦坦言,他本对自己装配手机的技术满有信心,但在整个创业过程中,营运方式等执行细节却遭到质疑,这令他不断反思自己的能力并检视创业计划的可行性,令他学会「大胆假设,细心求证」、营运策略需要周详考虑,以及成功无快捷方式的道理。

另一名创业青年莫志远,同样曾因吸毒犯事,并患上精神病。他在首次提交创业申请失败后没有气馁,在汲取经验后,他再度提交创业申请,最终成功获批「起动资金」,开展以突显「主的爱」为题的平面设计及制作业务,足见其藉创业改变自己,实现梦想的毅力。

 

传媒查询

香港善导会 恒生银行
伍芍婷小姐
电邮:alyssang@sidebyside.org.hk
何卓惠女士
电邮:alisonho@hangseng.com
电话:2527 4018 电话:2198 4234

 

相关报导

 


返回香港善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