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与理大学生涂色彩踏天桥 精神病患者渐恢复说话能力

(香港 – 2016年7月7日)莫说名模需要地狱式训练,长期缺乏与人接触的精神病患者及被社会忽视的更生人士要有多大的勇气才可走上时装表演的天桥? 二十位精神病康复者及更生人士虽为边缘社群,但他们勇于与学生沟通,把自己的故事及构思融入时装设计,更自信走上天桥,呼吁公众多关注及接触社会上被忽略的一群。

「穿出新天地2016」计划今天(七月七日)假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平台顺利举行,二十套作品由十一位精神病康复者、九位更生人士,联同理大学生共同创作,作品由精神病康复者及更生人士亲自走上天桥,并向其家人、朋友及大众演绎自己的创作成果。

计划由香港善导会、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服务学习事务处、纺织及制衣学系联合举办,旨在协助精神病康复者及更生人士康复,同时让理大学生透过「服务学习」,将学习经历所累积的知识和技能,应用于服务社会。今年,活动已进入第五个年头,大会不但得到Make Up For Ever的发型及化妆支持,今年更获得利希慎基金全力赞助。


相关报导

[文汇报] 精神病康复者「行天桥」更精神
[香港01] 理大生与边缘人的时装展 让他们在「天桥」上抬起头来

 

传媒查询

机构传讯部
伍小姐
电邮:ccd@sidebyside.org.hk         电话:2527 4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