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香港善导会精神健康服务社企计划 – 「TI Farm」 (天爱坊室内种植场)、
「好修成综合维修服务」开幕礼

新闻稿

[香港 - 2017年9月8日] 由香港善导会辖下的精神健康服务营辨的两项社企–「TI Farm」(天爱坊室内种植场)及「好修成综合维修服务」,在香港社会福利署副署长(服务) 林嘉泰先生 JP、效率促进组助理专员 熊佩玲女士及香港善导会精神健康服务委员会主席 沈秉韶医生 BBS, JP的主礼下,于2017年9月8日正式开幕。

本机构于2017年分别获得「社会福利署创业展才能计划」及 「社创基金」拨款赞助成立 「TI Farm」(天爱坊室内种植场)及「好修成综合维修服务」两项社会企业,前者是全港首个室内草苺种植场,致力推广本地种植及生产健康安全的蔬果及为精神复元人士提供就业及培训机会,其室内种植全天候的环境,不单能为精神复元人士提供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其独有的室内种植特色更吸引了超过600名小区人士参与由TI Farm聘用的精神复元人士带领的导赏工作坊。「好修成综合维修服务」则由专业技师以师徒模式指导精神复元人士之维修技术,并以优惠价钱为长者和残疾人士提供家居维修服务。

是次两项社企的成立,合共提供超过十个就业和实习机会,让精神复元人士在支持性环境下从事及学习室内种植和家居维修的工作,以重新投入工作及贡献社会。我们一直认为精神复元人士都有自己的才能,只要我们给予机会让他们发挥及给予支持,他们都有工作及独立生活能力,期望社会人士日后多些光顾我们的维修服务及室内种植场的服务及产品。

「好修成综合维修服务」学员阿文,年约四十岁,自二十岁起患上狂躁抑郁症,过去曾多次入住医院,并曾因为一些冲动的行为而入狱。阿文及后入住香港善导会的中途宿舍,透过转介加入「好修成综合维修服务」成为学员。由于阿文学历不高,过去只能做一些低技术的短期工作(例如清洁),实在难以维持稳定的收入,在事业上的发展,亦有所限制。阿文加入本计划后,跟随师傅工作,慢慢对维修产生兴趣,学以致用,掌握更多技能,甚或计划考取专业资格。阿文希望凭着一门手艺,继续发展他的事业,重新贡献和融入社会。

效率促进组助理专员 熊佩玲女士(左三)、香港社会福利署副署长(服务) 林嘉泰先生 JP(右三)及香港善导会精神健康服务委员会主席 沈秉韶医生 BBS, JP(右二)在元朗区议员议员 黄伟贤先生(左二)、香港善导会总干事 吴宏增先生(左一)和香港善导会副总干事 李淑慧女士(右一)陪同下,为香港善导会辖下的精神健康服务营辨的两项社企的开幕礼担任主礼嘉宾。

(左起) 香港善导会总干事 吴宏增先生、社会福利署元朗区署理福利专员 张丽娟女士、元朗区议员议员 黄伟贤先生、效率促进组助理专员 熊佩玲女士、香港社会福利署副署长(服务) 林嘉泰先生 JP、香港善导会精神健康服务委员会主席 沈秉韶医生 BBS, JP、香港善导会副总干事 李淑慧女士、香港理工大学康复治疗科学系教授及系主任 曾永康教授、明途联系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钟伟成先生、「好修成综合维修服务」顾问赵立基先生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项目经理 陈伟豪先生出席「TI Farm」(天爱坊室内种植场)及「好修成综合维修服务」的开幕礼,支持精神健康服务社会企业计划。

(左)「好修成综合维修服务」学员阿文获(右)梁师傅教授,期望将来考取专业资格。

 

传媒查询:

机构传讯部 伍小姐 / 李小姐
电话 : 2527 4018
传真 : 2865 3565
电邮:ccd@sidebyside.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