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香港善導會
研究及發展部
<<社會與更生人士的聯繫: 認識與接納>>

香港善導會(前稱釋囚協助會)創立於一九五七年,為政府認可的註冊慈善團體。本會以協助曾違法或刑滿釋放的香港特區公民更生康復為己任,為他們提供優質康復及多元化服務。與此同時,本會亦提供社區教育、預防犯罪及精神健康服務予社會大眾,致力締造包容而安全的社會。 本會提供服務種類包括個人和家庭輔導、宿舍、康樂、法院社工、職業培訓、就業安置、精神健康服務、社區教育和義工活動等。

調查目的

本會深信接納支持乃是康復更生的重要一環。秉持此信念,本會一直致力締造包容而安全的社會。然而,曾違法人士能否康復更生、重新融入社會,仍有賴於公眾的接納與支持。有見及此,本會現正進行一項名命為「社會與更生人士的聯繫: 認識與接納」的調查,藉此了解社會公眾人士對更生人士的認識及接納程度。

參與者條件及調查簡介

參與者必需是 1) 年滿16歲或以上、2) 在港居住的公眾人士 。 此項調查以不記名方式進行,填寫問卷需時約5分鐘。問卷共有三部份,包括 (一)對更生人士的認識及接納度、(二)社會與更生人士的聯繫及 (三)基本個人資料。 現誠邀公眾人士參與,您的寶貴意見將對更生人士重投社會有很大幫助。

調查結果

調查所得的資料將用於改善本會的更生康復服務,從而提高預防犯罪及防止重犯的可能性。同時亦希望藉此調查,讓社會加深對更生人士的了解,並協助他們改過遷善、跨越重投社會的障礙。 如有查詢,可透過電郵聯絡本會的研究及發展部:info.rdd@sracp.org.hk

  • 已參與的人士,不需重新填寫。
  • 未參與的人士,若同意填寫問卷,請選擇以下相應的連結。
 
更生人士
公眾人士



返回香港善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