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棱鏡:性罪犯的評估、判刑及復康專業論壇 (6.3.2017)

由香港善導會和香港大學犯罪學中心共同主辦的「棱鏡:性罪犯的評估、判刑及復康專業論壇」已於2017年3月6日於香港大學百周年校園李兆基會議中心講堂II順利舉行。

這次專業論壇為香港善導會慶祝成立60週年的首項大型活動。論壇以「棱鏡」為主題,旨在透過不同的角度,深入探討社會問題,從而與各界人士共謀對策,共同締造包容而安全的社會。

這次專業論壇以創新的模擬法庭模式進行,邀請湯寶臣法官扮演法官,處理一宗案情複雜之案件,並請來社會學家、法醫精神科醫生、臨床心理學家、感化主任、社會工作者、服務使用者、以及監獄福傳義工等擔任專家証人,從多角度了解案情和探討社會問題,並分享他們在處理青年人的濫藥、暴力、性沉溺、和援交等等問題的經驗。

專業論壇的題材吸引,形式新穎,加上極具份量嘉賓講者,因而吸引了為數超過250位來自司法、高等教育、社會福利、醫護、懲教、和警務等專業人士參與。嘉賓講者和參加者透過熱烈的討論和誠懇的交流,加深對彼此工作手法的認識,為日後各個專業界別之間的協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精華片段: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