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與理大學生塗色彩踏天橋 精神病患者漸恢復說話能力

(香港 – 2016年7月7日)莫說名模需要地獄式訓練,長期缺乏與人接觸的精神病患者及被社會忽視的更生人士要有多大的勇氣才可走上時裝表演的天橋? 二十位精神病康復者及更生人士雖為邊緣社群,但他們勇於與學生溝通,把自己的故事及構思融入時裝設計,更自信走上天橋,呼籲公眾多關注及接觸社會上被忽略的一群。

「穿出新天地2016」計劃今天(七月七日)假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平台順利舉行,二十套作品由十一位精神病康復者、九位更生人士,聯同理大學生共同創作,作品由精神病康復者及更生人士親自走上天橋,並向其家人、朋友及大眾演繹自己的創作成果。

計劃由香港善導會、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服務學習事務處、紡織及製衣學系聯合舉辦,旨在協助精神病康復者及更生人士康復,同時讓理大學生透過「服務學習」,將學習經歷所累積的知識和技能,應用於服務社會。今年,活動已進入第五個年頭,大會不但得到Make Up For Ever的髮型及化妝支持,今年更獲得利希慎基金全力贊助。

 

相關報導

[文匯報] 精神病康復者「行天橋」更精神
[香港01] 理大生與邊緣人的時裝展 讓他們在「天橋」上抬起頭來

 


傳媒查詢

機構傳訊部
伍小姐
電郵:ccd@sidebyside.org.hk         電話:2527 4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