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康復者破「梘」而出 製作「全港最大手工梘」

新聞稿

[2017年4月15日 - 香港] 精神康復好比破繭化蝶的過程;我們相信精神復元人士都經歷過不同的艱苦奮鬥及掙扎,好不容易才能衝破自己的「繭」,找到人生新方向,重新生活。

由匯豐社區夥伴計劃贊助,香港善導會於去年11月開始舉行一連串的工作坊,招募了約20位精神復元人士和社區人士學習如何利用回收油製作環保手工梘。學習完畢,他們便到訪不同的服務機構及團體,教授手工梘的製作過程,並邀請他們一同製作全港最大型的環保手工梘。

破「梘」而出活動於天水圍天主教培聖中學禮堂舉行,參與機構及人士包括: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天耀青年空間、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蝴蝶灣綜合社會服務處、天主教培聖中學及本會的精神復元人士及更生人士一同合作,超過100名參加者於4小時內作:長3.3米,闊1.8米的環保手工梘,成為全港之冠。活動不但發揮參加者才能,提升他們的自信心,還藉此增加社區人士對精神復元人士的認識,創造共融。

超過100名的破「梘」而出參加者合作製造了長3.3米,闊1.8米的手工梘,成為全港最大的環保手工梘。

精神復元人士和社區人士合作,首次製作巨型手工梘。

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唐家軒張家傑先生(左一)、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蝴蝶灣綜合社會服務處彭潛享先生(左二)、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天耀青年空間青年工作幹事伍偉生先生(右一)與香港善導會高級經理區美儀女士(右二)出席破「梘」而出活動。

傳媒查詢:
機構傳訊部
伍小姐
電話:(852) 2527 4018
傳真:(852) 2865 3565
電郵:ccd@sidebyside.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