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精神康复路上不孤单 患者天桥台上展自信
「台上一社步 康复一大步」

(香港 – 2013年6月15日) 精神病或许会伴随患者一生,一般人认为歧视和标签问题是康复过程中最难克服的困难,但更难的是要拿出勇气去接受患病的事实及继续积极生活。建基于去年成功的经验,今年香港善导会与香港理工大学再次合办恒生银行赞助的「穿出新天地2013」活动,邀来19位精神病康复者与30位理大纺织及制衣学系及其他学系的学生携手合作设计服饰,透过时装展览展示精神病康复者活泼自信的一面。他们将首次在商场穿上自己的作品「行天桥」,借创作新衣带出病愈后仍努力生活、没有放弃自己的积极态度。

失去身边人支持噩耗易诱发情绪病

当人面对生活上重大转变或不幸事件,倘没有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容易会因压力而患上情绪病或精神病。

爱莲的女儿多年前因病离世,令她陷入情绪病的困扰。正当病情好转,一次堕楼意外夺去她最亲的小儿子。面对已中风的丈夫及年老的母亲,一直不知儿子真正死因的爱莲只好选择隐瞒死讯。在压力下,爱莲的抑郁症复发,有很长一段时间把自己关在家中,更萌生自杀念头。

Pauline因工作过度劳累,导致颈椎骨枯萎,数年前更因伤员恶化需接受手术治疗,惟手术未能根治伤员。由于朋友及家人无法理解Pauline的处境,在没有倾诉对象下,她渐渐封闭自己,最后患上情绪病。

走出谷底 获得接纳 迈向美满将来

今天,Pauline和爱莲可以从自己的世界走出来站到人前、勇敢面对公众,对精神病康复者来说并不容易,而她俩现在亦懂得接受精神病是生活的一部分,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去面对人生的起伏,并藉着这次活动推动更多公众人士接纳精神病患者,鼓励他们多关心身边的家人朋友,在他们低潮时给予支持,及早防止精神病发生及复发。

传媒查询:吴奕琳 2527 4018/ 6772 0276




香港善导会成立于1957年,一直致力服务在囚及更生人士,亦为更生人士开设中途宿舍。近年政府大力推动精神健康,本会亦得到资助于九龙城及元朗两区设立「精神健康综合社区中心」,提供及早预防以至危机管理的一站式社区支持及康复服务。去年,「穿出新天地」获得「恒生最佳可持续服务计划奖」,遂得到恒生银行赞助于今年再次举办「穿出新天地2013」。

活动相片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