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优势为本介入模式成效研究发布会 (26.3.2015)

公众普遍认为药物治疗是协助精神病康复者处理其精神病患的唯一方法。从服务经验得知,除了药物治疗外,必须发掘康复者的优点和潜能,让康复者找到适合自己的复元方法,在小区中重新寻找自己的角色及生活的意义。有见及此,本会于年前特别派员到美国堪萨斯大学取经,并于二零一四年开始尝试以优势为本介入模式为精神病康复者提供服务,并配合评估研究,检视这模式的成效,期望获得实证基础,为提升本港精神康复服务质素作出贡献。本研究的目的分别有以下两点:

1. 探讨优势为本介入模式对香港精神健康服务使用者的复元成效
2. 探讨优势为本介入模式在香港精神健康服务的适用程度及需要作出调整的范畴

香港善导会于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举办了「优势为本介入模式成效研究发布会」,发布是次研究的方法及结果,介绍「自愈秘方」,并邀请精神科专科许龙杰医生、香港城市大学専上学院社会科学部首席讲师张兆球博士、以及本会两位精神健康综合小区中心的会员对其成效分享及表达意见。是次发布会一共吸引了50人参加,对优势为本介入模式作出相应的交流及分享。

相关报导

相片集

 

相关影片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