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香港善导会成立60周年 与服务对象同行传希望

新闻稿

[香港 - 2017年5月6日] 2017年是香港善导会成立的60周年,今天特别于Mikiki商场举办「60周年庆典 – 连系多一点」活动,诚邀得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太平绅士作为主礼嘉宾;一个「零标签、零歧视」的小区,对更生及精神复元人士十分重要;今次香港善导会获得接近60个团体承诺支持「零标签、零歧视」小区连系宣传运动,各个团体手持机构标志,突显同心建立包容小区的决心。

香港善导会为本港的在囚人士、更生人士、高危青少年、少数族裔、精神复元人士及其家人提供一站式的多元化服务,并积极推广小区教育工作。我们深信任何服务对象都有一技之长,只要加以发挥,便能重拾自信,重燃希望。借着今次庆典,多位服务使用者亲身粉墨登场,既有歌舞表演,又有时装猫步,今次我们邀得3位表演的朋友愿意接受传媒访问,以分享他们转变的心路历程。

Kit今年50岁,自幼便有寻死念头。直至10年前,她既要照顾患上巴金森症的丈夫,又要面对供楼压力,终于被确诊患上抑郁症。在2012年加入香港善导会朗澄坊,并开始参与「朗澄之声」小区音乐小组。透过创作歌曲,她不但可以放怀表达自己,更可以与同路人互相支持,藉歌声传递复元的希望。

55岁的爱莲,自2010年因家人离世,开始患上抑郁症,不但拒绝与人联络,更出现伤害自己的行为。她在2011年透过社工转介到香港善导会龙澄坊接受辅导,以积极的态度投入义工活动,慢慢走出阴霾,2014年更参与于商场举行的公开活动 -「穿出新天地」时装表演,以行动鼓励其他复元人士重拾信心,走出困境。

年仅20岁的Holly从小就失去自信,不敢接触新事物。她从2008年开始加入香港善导会童心童乐合唱团,透过不同训练、表演、交流及义工服务的机会,她渐渐变得有自信,比以前更开朗。作为一位年轻的「预防犯罪大使」,她觉得最有意义是透过音乐剧表演,向小区人士宣扬抗毒、灭罪的讯息,并以她与香港善导会成长的故事正面影响他人。

(左起) 香港善导会执行委员会委员黎鉴堂先生、关明德博士、陈慧蕊律师、香港善导会总干事吴宏增先生、香港善导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萧咏仪律师, JP、惩教署高级监督(更生事务)林伟光先生、香港善导会副赞助人刘汉华先生, SBS, BBS, CStJ, JP、主礼嘉宾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 JP、香港善导会执行委员会主席李瀚良法官、社会福利署总社会工作主任(感化服务)顾国丽女士、香港善导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郭桦明先生、顺联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曾颖伟先生、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郭基辉先生、香港善导会执行委员会义务司库叶忠源会计师、委员徐赞生主教、王则左大律师、杜浩成署任主任裁判官、靳润芳会计师以及香港善导会副总干事李淑慧女士于亮灯仪式后合照,共同祝贺香港善导会60周年。

接近60个政府部门、社福机构、商界、内地机构、善团及合作伙伴等承诺支持「零标签、零歧视」小区连系宣传运动,突显同心建立包容小区的决心。

近300位来宾到场支持「60周年庆典 – 连系多一点」活动。

相关新闻

 

传媒查询:

机构传讯部 伍小姐
电话:(852) 2527 4018
传真:(852) 2865 3565
电邮:ccd@sidebyside.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