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香港善导会 兴民邨社企面包咖啡店 – 「苏炉」启动礼

新闻稿

[香港 -2017年7月14日] 由香港善导会辖下的社会企业明朗服务有限公司联同香港惩教署及顺联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民官商合办的兴民邨社企面包咖啡店–「苏炉」,在香港善导会副会长汤宝臣先生,SBS、香港惩教署署长邱子昭先生,SBS, CSDSM及顺联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曾颖伟先生的主礼下,于2017年7月14日正式启动。

在民政事务总署「伙伴倡自强」小区协作计划的资助下,「苏炉」会是香港善导会明朗服务有限公司第一间开设的社企面包咖啡店。汤宝臣副会长,SBS于致辞中指出,能够促成「苏炉」的诞生,主要有三个重要的条件。首先,在香港经营商铺最大的挑战是租金昂贵,往往占了营运成本的主要部份,在此计划当中,顺联以特别优惠租金提供423平方呎店铺及赞助基本装修工程予香港善导会明朗服务有限公司,让「苏炉」社企面包咖啡店不但可提前投入服务,更可减低日后营运的成本,增加市场上的竞争力。

此外,店铺营运的另一重要环节是能够聘请合适和有能力的员工,本会与香港惩教署紧密合作,将会安排在青少年院所里受过包点制造训练之学员到「苏炉」工作,由「苏炉」为年青更生人士提供就业培训机会及发展潜能的平台,装备他们成为面包糕点业专才。「苏炉」更让他们有机会发挥创意,售卖自创的特色糕点及酥饼。

第三个元素,亦是经营商铺最重要的营运条件,就是市场需求。「苏炉」作为兴民商场内唯一新鲜制造的面包咖啡店,香港善导会早前已与当区区议员及居民代表会面,了解居民的日常生活需要。「苏炉」除了在每天售卖日常面包糕点及蛋挞外,亦会售卖港式饮品如奶茶、纸包饮品,价钱平民化,定必照顾民生需要。

启动礼当天,一向热心公益的邝美云小姐更被邀请与刚获聘的受监管人士一同作分享环节,同场并由获聘的年青更生人士分享冲制奶茶的心得及进行即场面包试食活动,居民反应十分踊跃。

今年是香港善导会成立60周年,亦是本会社会企业明朗服务有限公司的20周年。过去60年,本会致力协助曾违法人士改过迁善、推展预防犯罪及匡助有需要人士的精神健康。本会辖下的社会企业明朗服务有限公司一直为更生人士及其他弱势社群提供工作及在职培训,职场辅导,帮助他们发挥潜能,增强就业竞争力,成为他们在就业市场向上游的跳板。

(左起) 小区参与助更生委员会委员徐莉女士,JP、东区区议员(乐康)李进秋女士、东区区议员(兴民)刘庆扬先生、小区参与助更生委员会主席萧楚基先生, BBS, MH, JP、社会福利署东区及湾仔区福利专员叶巧瑜女士、顺联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曾颖伟先生、香港善导会副会长汤宝臣先生,SBS,香港惩教署署长邱子昭先生,SBS, CSDSM、香港善导会副赞助人刘汉华先生, SBS, CSIJ, JP、邝美云小姐、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东区分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梁志刚先生及房屋署高级房屋事务经理(港岛及离岛)陈惠莲小姐出席香港善导会社会企业明朗服务有限公司在柴湾兴民邨成立的「苏炉」社企面包咖啡店。

主礼嘉宾香港善导会副会长汤宝臣先生,SBS、香港惩教署署长邱子昭先生,SBS, CSDSM及顺联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曾颖伟先生连同一众嘉宾及香港善导会的委员一同见证「苏炉」社企面包咖啡店的启动仪式。

启动礼后,香港善导会社会企业明朗服务有限公司的社企面包咖啡店「苏炉」邀请兴民邨的街坊即场品尝面包及奶茶。

 

媒体报导:

 

传媒查询:

机构传讯部 伍小姐 / 钟小姐
电话 : 2527 4018
传真 : 2865 3565
电邮:ccd@sidebyside.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