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蓝巴士 - 让爱高飞计划 服务介绍 / 社会康复及预防犯罪服务
 
目的
  • 为在囚/更生人士子女提供情绪及社交支持
  • 建立他们的复原力,摆脱父母坐牢的负面影响
  • 培养更生人士子女的守法意识,减低子女受父母过往犯罪行为的影响
  • 协助解决因父母在囚而导致的适应困难
  • 加强服务对象与在囚父母维持稳定,恒常的接触以致促进正面的家庭关系
服务对象

- 在囚人士/更生人士的子女(25岁或以下)

服务地区

全港性 (可按需要主动作家访)

服务内容
 
儿童及青年辅导
  就孩子因父或母亲被判入狱所带来的情绪反应及生活改变等问题,提供深入的辅导,包括情绪支持、家庭关系重建。让孩子学习如何正面处理自己的情绪,勇敢面对及适应家庭因父或母亲入狱所带来的改变。
游戏治疗
  让孩子透过游戏及艺术等媒介,抒发自己对家中巨变的感受,及正面处理自己的情绪,建立自信及适应新的生活。
生命导师活动
  除了训练有素的小区义工,也会着力培训在过去与服务对象有相似经验 - 父/母在囚的年青人成为生命导师,藉赖他们对服务对象日常生活的关注以及/或协助解决因父母在囚而导致的适应困难外,也为服务对象提供参照意见和支持网络。
预防犯罪活动
  多元化的活动及参观令孩子建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学习如何成为一个奉公守法的好市民,从而减低跨代犯罪的机会。
亲子工作坊
  为父母提供教育小组,让他们学习与子女相处及沟通的技巧,促进亲子关系。
探监交通津贴
  大部份低收入的服务使用者都负担不起到访偏远监狱的昂贵交通费用,是项津贴有助减轻他们的负担,鼓励了他们恒常地与在囚父母保持联络,为将来重聚建立基础。
家属监狱探访接送
  透过社工/义工的协助,让带着幼少孩子的家庭可定期探访狱中的父/母,以促进正面的家庭关系。
亲子共聚天伦乐
  安排户外活动及郊游,让父母和孩子能够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相处,增加亲子间的沟通,改善家庭关系。
   蓝巴士心连心计划
费用

辅导服务费用全免
个别教育及康乐活动酌量收费

服务时间
 
星期一、二、三、四、六 星期五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
上午 9:30 – 下午 1:00
下午 2:00 – 下午 6:00
下午 2:00 – 下午 6:00
下午 7:00 – 下午 9:30
休息
 
申请及退出服务方法

由父母或监护人代为申请,或由惩教署、社会福利署、其他政府部门、志愿机构及学校作转介。

接受本会服务皆属自愿性质,服务使用者可随时向蓝巴士让爱高飞计划职员提出终止服务。此外,有关职员亦可根据专业判断,经双方协议后终止服务。

联络数据:
 

地址:九龙慈云山云华街45号慈云山(南区)小区中心四楼
电话:
(852) 2324 1780
传真:
(852) 2324 1781
电邮:
bluebus@sidebyside.org.hk
网页:
http://www.sracp.org.hk/bluebus

回到首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