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教所职业技能训练课程
学员故事

义气值千金吗?-亚培

为左还人情债,年少无知的亚培为报答朋友的帮忙而答应贩毒,最终被捕及判囚6年!那时,朋友不见了、被女朋友抛弃了、并面对漫长的监禁,亚培不知所措,并选择自暴自弃。亚培形容「那时每一天都好似十年一样,自己就如一个『活死人』。」

经过惩教署职员介绍,亚培报读本会的展台建造及布置证书课程。初时,亚培没有目标,「上堂有冷气凉又唔驶系期数做野,好过留系仓咪报下。」课堂中,导师及社工循循善诱不同学员,并鼓励沉默及被动的亚培要重新振作。亚培亦从『个人素养』课堂内得到启发及反思自己,并开始想「自己未来有什么可以做?」。同时,职业技能导师Benny分享自己白手兴家的经历,令亚培想到「只要唔放弃,就一定有机会!」亚培明白自己不可继续这样的生活,否则这只会伤害支持自己的家人,因此亚培决心重新振作!

刑释后,亚培很快便找到一份零售工作,并重投社会。正当亚培感到生活安稳之际,怎料公司因资金问题而结业,自己亦实时失业。

亚培没有放弃,经本会介绍后觅得工作。入职后,亚培因良好的工作表现而获得公司安排修读中级工艺课程及考取中工资格,以助亚培全身投入建造业。若成功考取中工,亚培亦计划考取大工,从而提升自己的专业性来巩固自己的事业。现时,亚培从过往中成长起来,并变成一个更有决心的年青人,他希望用表现来回馈身边的家人和朋友。

亚培选择用正面态度来面对挑战,并明白每件事都要用心和尽力做,这样才会有好结果。亚培认为更生路上并不孤单,不只有家人支持,还有善导会永不间断的支援。使他得力,更有信心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