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精神康復路上不孤單 患者天橋台上展自信
「台上一小步 康復一大步」

(香港 – 2013年6月15日) 精神病或許會伴隨患者一生,一般人認為歧視和標籤問題是康復過程中最難克服的困難,但更難的是要拿出勇氣去接受患病的事實及繼續積極生活。建基於去年成功的經驗,今年香港善導會與香港理工大學再次合辦恒生銀行贊助的「穿出新天地2013」活動,邀來19位精神病康復者與30位理大纺織及製衣學系及其他學系的學生攜手合作設計服飾,透過時裝展覽展示精神病康復者活潑自信的一面。他們將首次在商場穿上自己的作品「行天橋」,借創作新衣帶出病癒後仍努力生活、沒有放棄自己的積極態度。

失去身邊人支持噩耗易誘發情緒病

當人面對生活上重大轉變或不幸事件,倘沒有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容易會因壓力而患上情緒病或精神病。

愛蓮的女兒多年前因病離世,令她陷入情緒病的困擾。正當病情好轉,一次墮樓意外奪去她最親的小兒子。面對已中風的丈夫及年老的母親,一直不知兒子真正死因的愛蓮只好選擇隱瞞死訊。在壓力下,愛蓮的抑鬱症復發,有很長一段時間把自己關在家中,更萌生自殺念頭。

Pauline因工作過度勞累,導致頸椎骨枯萎,數年前更因傷患惡化需接受手術治療,惟手術未能根治傷患。由於朋友及家人無法理解Pauline的處境,在沒有傾訴對象下,她漸漸封閉自己,最後患上情緒病。

走出谷底 獲得接納 邁向美滿將來

今天,Pauline和愛蓮可以從自己的世界走出來站到人前、勇敢面對公眾,對精神病康復者來說並不容易,而她倆現在亦懂得接受精神病是生活的一部分,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去面對人生的起伏,並藉着這次活動推動更多公眾人士接納精神病患者,鼓勵他們多關心身邊的家人朋友,在他們低潮時給予支持,及早防止精神病發生及復發。

傳媒查詢:吳奕琳 2527 4018/ 6772 0276




香港善導會成立於1957年,一直致力服務在囚及更生人士,亦為更生人士開設中途宿舍。近年政府大力推動精神健康,本會亦得到資助於九龍城及元朗兩區設立「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提供及早預防以至危機管理的一站式社區支援及康復服務。去年,「穿出新天地」獲得「恒生最佳可持續服務計劃獎」,遂得到恒生銀行贊助於今年再次舉辦「穿出新天地2013」。

活動相片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