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善導會活化前北九龍裁判法院 成立本港首間普及司法教育中心 9.12.2022  

善導會活化前北九龍裁判法院 成立本港首間普及司法教育中心

 

香港善導會將會活化前北九龍裁判法院(二級歷史建築),推展名為「北九.將來」(NK Future)的項目。項目將設立一所普及司法教育中心,以延續裁判法院的司法精神和傳統。項目亦將以這幢建築為起點,連繫社區及區內文物古蹟,連結新舊文化財產,以推廣本地文化及創意藝術。項目將圍繞「普及司法教育」、「香港情懷文化」、「良深伙伴」和「休閒生活」四大主題,為公眾舉辦各類活動。

更多資料

  

  第六十五屆週年大會 The 65th Annual General Meeting 7.12.2022  

第六十五屆週年大會 The 65th Annual General Meeting Awards 2022年度 Outstanding Future Project (Residential) 優異獎

 

香港善導會第六十五屆週年大會,於2022年12月7日 (三) 圓滿舉行。感謝主禮嘉賓:善導會贊助人終審法院張舉能首席法官, GBM、懲教署署長黃國興先生, CSDSM到場支持,亦感謝各位立法會議員( 鄭泳舜議員, MH, JP、李世榮議員, MH、狄志遠議員, SBS, JP、黃英豪議員兼本會執行委員會委員, BBS, JP )、社會福利署黃國進助理署長、善導會副贊助人劉漢華先生, SBS, BBS, CStJ, JP、香港善導會會長楊振權先生, GBS、執行委員會主席潘兆童法官、各位嘉賓、委員和同工撥冗出席,全力支持善導會,一起回顧六十五週年,並展望未來!

詳情按此

  香港善導會六十五週年星輝慈善晚宴 SRACP 65th Gala Spectacular 7.12.2022  

第六十五屆週年大會 The 65th Annual General Meeting Awards 2022年度 Outstanding Future Project (Residential) 優異獎

 

香港善導會六十五週年星輝慈善晚宴,於2022年12月7日 (三) 圓滿舉行。感謝主禮嘉賓香港善導會贊助人終審法院張舉能首席法官, GBM及律政司司長林定國, SBS, 資深大律師, JP、以及廉政專員胡英明, SBS, CSDSM、懲教署署長黃國興先生, CSDSM、鄭泳舜議員, MH, JP、簡慧敏議員、林振昇議員、林新強議員, JP、梁熙議員、李世榮議員, MH、狄志遠議員, SBS, JP、黃英豪議員兼本會執行委員會委員, BBS, JP、容海恩議員, JP、善導會副贊助人劉漢華先生, SBS, BBS, CStJ, JP、香港善導會會長楊振權先生, GBS、執行委員會主席潘兆童法官,以及一眾善導會委員、善導僱主、嘉賓及同工等約220人支持及出席慈善晚宴。

詳情按此

  賽馬會「拍住上」共居社區計劃榮獲Build4Asia Awards 2022年度 Outstanding Future Project (Residential) 優異獎 17.11.2022  

賽馬會「拍住上」共居社區計劃榮獲Build4Asia Awards 2022年度 Outstanding Future Project (Residential) 優異獎

 

恭賀賽馬會「拍住上」共居社區計劃獲Build4Asia Awards評選為2022年度的Outstanding Future Project (Residential) - Merit(中文翻譯:傑出未來項目(住宅)優異獎)。頒獎禮於11月17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賽馬會「拍住上」共居社區計劃是一個中途宿舍重建項目,2019年在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下開展。重建後的智能共住大樓命名為「賽馬會箕寓」,是本港首創的家外青年和復元人士共居服務項目。本會於海外引入Foyer Approach無家青年住宿服務概念,結合於精神健康界別廣泛應用的復元模式,創建全新的「互惠共居模式」,並將嶄新概念融入建築設計中,務求為服務使用者提供更適切的服務和發展空間。重建工程預計於2024年完成,為期三年的共居服務將於全新的「賽馬會箕寓」正式開展。

詳情按此

  正式委任江旻憓小姐為善導會青年及健康大使 28.9.2022  

正式委任江旻憓小姐為善導會青年及健康大使

 

為了慶祝機構65周年及為健康相關和預防犯罪服務籌款,「Go Green‧慈善瑜伽日」已於9月25日(日)圓滿舉行。本會執行委員會主席潘兆童法官在開幕禮上宣佈,正式委任江旻憓小姐(Vivian)為善導會青年及健康大使,期望在疫情期間加強推廣身心靈健康。

Vivian 自小運動,致力追求健康生活的理念跟善導會不謀而合,更身體力行支持,幫助本會加強推動健康生活,希望動員社會各界和我們一起「同你心 同你行」,合作達成「健康先至係生活」的目標。

江旻憓小姐是香港女子劍擊(重劍)運動員、亞洲劍擊錦標賽2018及2022年女子重劍個人賽金牌,2019年登上女子重劍世界排名第一位,她亦是2021年十大傑出青年及傑出運動員。

 

  香港善導會榮獲「飛越品牌非牟利機構大獎」 18.8.2021  

香港善導會榮獲「飛越品牌非牟利機構大獎」

 

香港善導會獲經緯青年商會頒發「飛越品牌非牟利機構大獎2021」,以表揚本會多年來於社會服務卓越的表現,並且具有良好的品牌形象。

本會在過去60多年,致力提供優質康復及多元化服務,以協助涉嫌觸犯法紀、曾違法及刑滿釋放的香港居民康復更生,並提供社區教育、預防犯罪及精神健康服務予社會大眾。服務種類包括個人和家庭輔導、住宿服務、社交及興趣發展活動、法院社工、培訓及就業服務、就業安置、精神健康服務、社區教育和義工活動等。

在過去一年,疫情為社會各界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同時也推動本會善用資訊科技及社會資源,推出創新服務,例如「愛心蜜蜜送」、「玩具圖書館」等,為弱勢社群提供適時支援渡過當前的困境。本會未來會繼續以創新思維,竭力為弱勢社群提供更多優質服務。

另外,主辦單位已於全港各大港鐵站張貼得獎者海報,以表揚各組別的得獎者的卓越成就。關於獎項詳情,可瀏覽網頁: https://cutt.ly/oQCyUSL

 

  【服務新里程】賽馬會「拍住上」共居社區計劃 - 「賽馬會箕寓」動工儀式 2.6.2021  

【服務新里程】賽馬會「拍住上」共居社區計劃 - 「賽馬會箕寓」動工儀式

 

「賽馬會箕寓」動工儀式於6月2日順利完成,標誌新大樓的建築工程正式展開!本會承蒙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港幣約2.4億元,重建有25年歷史的筲箕灣宿舍成為「賽馬會箕寓」,並攜手推行本港首個以無法與家人同住的青少年(家外青年)和精神復元人士為對象的共住服務 -「賽馬會『拍住上』共居社區計劃」。大樓預計將於2023年落成。

詳情按此

  香港善導會獲嘉許為「精神健康友善卓越機構」 3.5.2021  

香港善導會獲嘉許為「精神健康友善卓越機構」

 

香港善導會一直重視員工的心理健康,提供不同的資源及活動,以促進員工對精神健康的關注,並致力建設正面的工作環境。本會最近簽署由衞生署、勞工處及職業安全健康局合作推行的《精神健康職場約章》,並獲嘉許為「精神健康友善卓越機構」。

《精神健康職場約章》是一個持續的精神健康推廣和公眾教育計劃的一部分,旨在增加公眾對精神健康的認識,長遠達致建立一個精神健康友善社會。截至2021年4月30日,已有596個組織,包括私營機構、公共機構、教育機構及非政府組織簽署了《約章》。

詳情可瀏覽計劃網頁︰https://mentalhealthcharter.hk/tc/index.html

  榮獲網上無障礙 -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金獎 30.4.2021  

榮獲網上無障礙 -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金獎

 

恭賀明朗服務有限公司於本年度再榮獲「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網站組別」的金獎,是本會第三度獲得這個殊榮。

計劃由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HKIRC)主辦,並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擔任協辦機構,平等機會委員會出任計劃的獨立顧問。得獎網頁提供了無障礙體驗,此設計有助視障人士及長者(包括殘疾人士、長者、受色盲困擾的人士及認知和身體有問題如有讀寫困難、癲癇病等的人士),方便他們使用網站瀏覽資訊。在網頁設計中運用創新科技,能夠體貼不同人士的需要之餘,更提倡了社會共融,提升明朗的社會企業形象。

明朗服務有限公司乃香港善導會轄下一間經政府註冊的社會企業,以非牟利方式運作,致力為各大小公司、機構和家庭提供不同優質服務。再次恭喜明朗獲獎!

更多資料

  香港善導會第六十二屆週年大會 11.12.2019  

香港善導會第六十二屆週年大會

 

香港善導會第六十二屆週年大會於2019年12月11日假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大禮堂順利舉行。大會十分榮幸邀得本會會長彭鍵基博士, SBS及懲教署署長胡英明先生, CSDSM蒞臨主禮,同場嘉賓還有包括社會福利署代表、澳門社會工作局、合作夥伴、社福機構代表、本會委員、同工、義工、服務使用者等,約200多人出席,非常熱鬧。

更多資料

  

  「藍巴士—讓愛高飛計劃」榮獲凱瑟克基金 「KF Recognition Award 2019」 1.5.2019  

「藍巴士—讓愛高飛計劃」榮獲凱瑟克基金 「KF Recognition Award 2019」

 

「藍巴士—讓愛高飛計劃」為更生人士子女 / 照顧者提供全面支援,幫助他們建立一個健康的成長環境,共同克服家庭及成長挑戰,促進正面的親子聯繫。計劃獲凱瑟克基金選為本年度唯一的最佳服務項目,並獲頒發「KF Recognition Award 2019」,實有賴各同工努力及各伙伴支持。

KF Recognition Award旨在提升得獎社福機構及其團隊的形象,擴大服務項目的影響,並鼓勵他們發展新的服務策略和模式。評審標準包括項目的質素、工作範疇、受惠人數、項目管理、訊息傳達,以及財政管理和項目的可持續性。

有幸獲此殊榮,香港善導會將再接再厲,為有需要的弱勢社群提供適切的服務,為締造包容而安全的社會努力。

  香港善導會慈善高爾夫球賽圓滿舉行 籌集善款支持弱勢及高危青少年 11.4.2019  

香港善導會慈善高爾夫球賽圓滿舉行 籌集善款支持弱勢及高危青少年

 

香港善導會連續第四年舉行慈善高爾夫球賽,賽事已於2019年4月11日(星期四)假香港哥爾夫球會伊甸場順利完成,為本會有關支援弱勢社群及高危青少年服務籌募經費。今年活動獲得16支參賽隊伍支持,連同嘉賓、本會委員及同工,約100人出席活動,場面盛大。

更多資料

  

  「ERB年度頒獎禮2018-19」 5.1.2019  

「ERB年度頒獎禮2018-19」

 

本會於2019年1月5日參與僱員再培訓局「ERB年度頒獎禮2018-19」,本會喜獲「ERB課程管理獎」及「ERB就業服務獎(特定對象課程組)」。 此外,本會學員、僱主及職員均分別榮獲「ERB傑出學員獎」、「ERB優異僱主獎」及「ERB優異導師獎」。

更多資料

  

  第六十一屆周年大會 5.12.2018  

第六十一屆周年大會

 

香港善導會第六十一屆周年大會於2018年12月5日假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一樓大禮堂順利舉行。大會十分榮幸邀得贊助人馬道立首席法官, GBM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 GBS, JP蒞臨主禮,同場嘉賓還包括多位合作夥伴、歷屆及現任的政府官員、委員和同事、社福機構代表、義工、服務使用者等,約200多人出席,非常熱鬧。

更多資料

  

  模擬法庭‧公義教育計劃頒獎禮 2017-2018 30.06.2018  

模擬法庭‧公義教育計劃頒獎禮 2017-2018

 

模擬法庭.公義教育計劃頒獎禮2017-2018於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假梁式芝書院順利舉行。當日有幸邀請本會執行委員會署理主席楊振權副庭長, V-P、保安局助理秘書長歐陽肇剛先生、計劃顧問莫子聰暫委裁判官、計劃顧問謝華淵.若瑟資深大律師、梁式芝書院校長周淑敏女士、總幹事吳宏增先生及副總幹事李淑慧女士為主禮嘉賓,並以「拼圖」作主題,將各人於過去一年的參與拼湊起來,寓意計劃得以圓滿舉行,全賴計劃中的每一位。

更多資料

  

  甦龍出戰大埔海濱龍舟競渡 18.06.2018  

甦龍出戰大埔海濱龍舟競渡

 

二零一八年六月十八日端午節,香港善導會首支龍舟隊伍「甦龍」在大埔海濱首次出戰。全賴教練的刻苦訓練及隊員們團結一心,「甦龍」在初賽以第三名的佳績進入決賽,並在廿六隊龍舟隊伍中,名列第九,成績令人鼓舞。至於甦龍「一條龍、一條心」的精神,必定能夠延續下去。

更多資料

  

  第六屆善導僱主嘉許禮 11.5.2018  

第六屆善導僱主嘉許禮

 

第六屆善導僱主嘉許禮於2018年5月11日圓滿舉行,貫徹活動的主題「凝聚力量‧成就不一樣」,表揚20位善導僱主獎得主,亦鼓勵及感染更多僱主加入我們的更生康復工作,凝聚力量,成就弱勢社群不一樣的人生!

更多資料

  

  香港善導會慈善高爾夫球賽 籌款助弱勢及高危青少年 3.5.2018  

上海市司法局陸衞東局長及葉林處長到訪本會

 

由比富達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冠名贊助的香港善導會慈善高爾夫球賽已於2018年5月3日假香港哥爾夫球會伊甸場舉行,為機構有關支援弱勢社群、高危青少年服務籌得37.9萬元善款。今年,我們第三度舉辦慈善高爾夫球賽,並獲得17支參賽隊伍支持,連同嘉賓、本會委員及同工,錄得超過100人出席活動。

更多資料

  

  上海市司法局陸衞東局長及葉林處長到訪本會 22.3.2018  

上海市司法局陸衞東局長及葉林處長到訪本會

 

上海市司法局局長陸衞東先生及上海市司法局法制處(研究室)處長(主任)葉林先生於2018年3月22日到訪本會,並就更生人士之康復政策、預防犯罪及相關服務等作交流及討論。 陸局長對本會之戒毒服務、朋輩輔導及閒暇管理方面作深入了解及交換意見。雙方期盼未來有更多合作及交流的機會,努力建設包容而安全的社會。

更多資料

  

  「華麗人生」慈善鑽禧晚宴 1.12.2017  

「華麗人生」慈善鑽禧晚宴

 

感謝主禮嘉賓香港善導會贊助人終審法院馬道立首席法官 GBM 、署理政務司司長 黃錦星先 GBS,JP、各位贊助商、合作夥伴、歷屆及現任的政府官員、委員和同事、海外及本地社福機構、義工、服務使用者及表演團體超過700人支持及出席昨晚的六十週年大會及「華麗人生」慈善鑽禧晚宴。

更多資料

  

  第六十屆週年大會 1.12.2017  

第六十屆週年大會

 

第六十屆週年大會於2017年12月1日圓滿舉行,大會十分榮幸邀得終審法院馬道立首席法官 GBM及懲教署署長林國良先生CSDSM擔任主禮嘉賓,超過200位嘉賓、機構代表、委員及職員出席,場面熱鬧。本會主席李瀚良法官報告2016-17年度會務後,亦藉此機會讚揚員工所付出的努力,頒發年度卓越員工獎、卓越計劃獎及職員長期服務獎。

更多資料

  

  「講.港.法治」青年研討會 – 多角度探討「法治」與「守法」 5.7.2017  

「講.港.法治」青年研討會 – 多角度探討「法治」與「守法」

 

2017年,除了是本會鑽禧六十週年慶典,亦是推行「模擬法庭.公義教育計劃」的十週年。為著引發學生對認識法治興趣以及持守法治精神,七月五日(星期三) 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辦一個以青年人主導的「講.港.法治」青年研討會,吸引500多名參加者出席。

更多資料

  

  ERB 25周年開展禮暨第9屆ERB「人才發展計劃」頒獎禮 11.3.2017  

ERB 25周年開展禮暨第9屆ERB「人才發展計劃」頒獎禮

 

本會於2017年3月11日舉行之ERB 25周年開展禮暨第9屆ERB「人才發展計劃」頒獎禮中榮獲「ERB課程管理獎」及「ERB就業服務獎」,所提名的公司及學員亦喜獲「ERB優異僱主獎」及「ERB優異學員獎」,共同見證得獎學員的傑出表現,並向支持本會的僱主表示謝意。

本會於當日更設立咖啡拉花及報讀課程攤位,向市民展示從培訓課程所學的知識及技能。本會總幹事吳宏增先生及再培訓局主席梁永祥先生, SBS, JP亦到本會攤位為各得獎者打氣。

 

更多資料

  

  「商界展關懷」社區伙伴合作展2017 10.3.2017  

「商界展關懷」社區伙伴合作展2017

 

香港善導會今年於3月10日再次參與一年一度舉行的「商界展關懷」社區伙伴合作展。「下一站‧重新出發」為本會攤位的主題,我們藉此感謝主辦機構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獲得提名的公司及各位在場人士給每一位在囚人士、更生人士的鼓勵及機會,讓他們懷著信心和希望,向著光明的下一站出發。

本會於2016/2017年度的「商界展關懷」計劃中成功提名了36間公司,當中一間更是獲得15年嘉許的機構,在此感謝以下公司過去一直支持並推動更生康復服務:

更多資料

  

  棱鏡:性罪犯的評估、判刑及復康專業論壇 6.3.2017  

棱鏡:性罪犯的評估、判刑及復康專業論壇

 

由香港善導會和香港大學犯罪學中心共同主辦的「棱鏡:性罪犯的評估、判刑及復康專業論壇」已於2017年3月6日於香港大學百周年校園李兆基會議中心講堂II順利舉行。

這次專業論壇為香港善導會慶祝成立60週年的首項大型活動。論壇以「棱鏡」為主題,旨在透過不同的角度,深入探討社會問題,從而與各界人士共謀對策,共同締造包容而安全的社會。

更多資料

  

  義工嘉許禮2016 4.3.2017  

義工嘉許禮2016

 

「義工嘉許禮2016」於2017年3月4日(星期六)順利完成,當晚延開21席,場面及氣氛熱鬧,除了頒發時數獎予每位出心出力的義工,當晚亦邀請了「我們仨」同行計劃的其中一組參加者,現場分享當中的點滴。

此外,為迎接機構60週年的鑽禧盛事,當晚亦首映60週年微電影「信念」,姜皓文先生的精湛演技,演活了更生人士憑藉堅強的信念以及身邊人的支持,仍能走出自己新的人生!

更多資料

  

  第五十九屆週年大會暨六十週年啟動禮 8.12.2016  

第五十九屆週年大會暨六十週年啟動禮

 

第五十九屆週年大會暨六十週年啟動禮會於2016年12月8日圓滿舉行,大會十分榮幸邀得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 GBS, JP擔任主禮嘉賓,超過200位嘉賓、機構代表、委員及職員出席,場面熱鬧。本會主席李瀚良法官報告2015-2016年度會務後,與各蒞臨嘉賓一同回顧過去一年的精彩活動;同時,本會亦藉此機會讚揚員工所付出的努力,頒發年度卓越員工獎、卓越新晉員工獎、卓越計劃獎及職員長期服務獎。

更多資料

  

  第五屆善導僱主嘉許禮 23.6.2016  

星」 第五屆善導僱主嘉許禮

 

第五屆善導僱主嘉許禮於本年6月23日舉行,活動除了為一直以來支持更生人士及殘疾人士的僱主和僱員打氣外,同時鼓勵更多僱主加入聘請更生人士及殘疾人士的行列。活動有幸得到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蕭偉強先生, JP、本會副贊助人李鋈麟博士, JP、香港懲教署助理署長(更生事務)鄧秉明先生, CSDSM、社會福利署感化服務組總社會工作主任(感化服務)顧國麗女士、不同合作伙伴及一眾僱主僱員支持。本屆共20間公司獲獎,當中7間獲新晉善導僱主獎,13間獲傑出善導僱主獎,而得分最高的善導僱主更成為本屆的卓越善導僱主。

更多資料

  

  「甦星」 - 一個讓更生人士發聲及發揮潛能的劇團 10.6.2016  

甦星劇團

 

2016年6月10日,「甦星」劇團成立典禮暨「音樂劇場-英雄本色」首演於上環文娛中心劇院舉行。當晚的首演讓大家見證更生人士的轉變歷程,他們經專業藝術工作者悉心訓練後,勇敢踏上舞台,坦率表達自己。

《am730》專欄作家黃明樂小姐對演出有這樣的描述: 「…….. 中等身材的男主角站在台上,像個巨人,獨唱聲靚、音準,發自內心的感情輻射到觀眾席,看得人揪了心。」「甦星」劇團的成立除了讓更生人士發揮潛能之外,更重要是搭建一個平台,透過戲劇演出讓社會大眾暸解更生人士康復路上的困難,從而增加諒解、接納,並願意為他們提供機會,成為他們的「同行者」。

至於「英雄本色」呢 ? 大家可能會想起由周潤發、狄龍、張國榮主演的電影,其實,早在60年代同名的電影已經拍攝過,當年是由龍剛導演執導,謝賢、嘉玲主演,60年代的香港對坐過監的朋友非常歧視,龍導演對更生人士(當年叫釋囚)重返社會的描述,刻畫細膩,坐過監的人會被叫做「監疐」,只要你坐過一次監,就一世人都不能丟掉這個身份,你就被肯定一世是壞人似的。 電影當年便是向香港釋囚協助會(即香港善導會的前身)搜集資料的,當中反映釋囚被社會拒绝的心聲,相當無奈。兩齣電影雖年代不同,但都有一共同點,就是兩位主角都有「承擔責任」、「改過自新」及為了要重新做人而勇敢面對種種困難。

更多資料

  

  本會榮獲第六屆ERB人才企業嘉許計劃之「人才企業」尊稱 (2016-18) 14.6.2016  

Our Society was recognized as the Manpower Developer at the 6th ERB Manpower Developer Award Scheme (2016-18)

 

本會一直重視人才培訓,視員工為重要的人才資本,而本會其中一項核心價值為「追求卓越齊學習」。

僱員再培訓局推出的「ERB人才企業嘉許計劃」,旨在表揚在「人才培訓及發展」工作有卓越表現的機構。「人才企業」評審四個範疇,包括倡導學習文化、資源規劃、培訓及發展系統及績效管理。本會在以上四個範疇均獲卓越的評價,榮獲第六屆非政府機構組別「人才企業」的尊稱,頒授典禮已於2016年5月19日舉行,此尊稱有效期為兩年,每兩年續期一次。

更多資料

  

  義工主演微電影《樓梯》 與社區人士齊欣賞首映 7.5.2016  

義工主演微電影《樓梯》 與社區人士齊欣賞首映

 

本會轄下義工發展服務 (Volunteer Development Service)於2016年5月7日假尖沙咀UA-ISquare順利舉行微電影《樓梯》的首映禮。當天有超過110位社區人士、委員及義工出席欣賞,在觀看微電影過後,更有過來人及演員感人的分享,帶出接納、愛與機會對更生人士的重要性。 透過是次拍攝微電影,初次參與拍攝工作的一眾義工們對本會的服務使用者有更深的了解,同時亦鼓勵他們繼續參與義工服務,並推動更多社區人士接觸及接納更生人士。

更多資料

  

  香港善導會「靈猴歡躍報豐年」新春聯歡晚會 16.2.2016  

香港善導會「靈猴歡躍報豐年」新春聯歡晚會

 

「靈猴歡躍報豐年」新春聯歡晚會,是本會一年一度,與各友好合作伙伴、來賓、各單位同工及會友聚首一堂的大型新春活動,今年更延開47席。 當晚得到懲教署、社會福利署、各僱主及導師之蒞臨及參與,令活動生色不少。

更多資料

  

  「夢想飛翔」 計劃        「實現理想,夢想飛翔」,復元既念在精神健康服務的實踐 12.12.2015  

「夢想飛翔」 計劃 「實現理想,夢想飛翔」,復元既念在精神健康服務的實踐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只要堅持信念,努力實踐,終有一日都能「實現理想,夢想飛翔」。 然而,受到精神困擾的朋友往往因為病情所拖累,以及外在環境不接納和不信任的態度而放棄對夢想的追尋。正因為如此,精神健康服務使用者在復元過程中,或加需要別人的接納和鼓勵。

香港善導會在2015年3月至11月期間,特別舉辦了「夢想飛翔」計劃,利用優勢評估(Strengths Assessment)和個人復元計劃(Personal Recovery Plan)等工具,協助服務使用者發掘自己的優點和長處,加以發揮,為自己訂立明確的復元目標。計劃吸引了300多位服務使用者參與,在本會同工鼓勵和協助下,落實復元概念,積極面對生活,並以精神健康為大前提,展現自主人生。

更多資料

  

  第五十八屆週年大會 10.12.2015  

第五十八屆週年大會

 

第五十八屆週年大會於2015年12月10日圓滿舉行,大會十分榮幸邀得懲教署署長邱子昭先生CSDSM擔任主禮嘉賓,約200位嘉賓、機構代表、委員及職員出席,場面熱鬧。本會主席李瀚良法官報告2014-15年度會務後,與各蒞臨嘉賓一同回顧過去一年的精彩活動;同時,本會亦藉此機會讚揚員工所付出的努力,頒發年度卓越員工獎、卓越計劃獎及職員長期服務獎。

更多資料

  

  香港善導會「甦Walk」慈善行山賽2015 8.11.2015  

香港善導會「甦Walk」慈善行山賽2015

 

由全港各區工商聯、鳯凰慈善基金會冠名贊助的香港善導會「甦Walk」慈善行山賽2015於11月8日(星期日)順利舉行。衷心感謝所有嘉賓、贊助及支持機構、善導會委員、同工及義工,還有參加者落力參與及捐助,眾志成城令活動圓滿結束。

當天出席上台打氣的嘉賓包括:主禮嘉賓香港田徑精英運動員及男子4x100米接力賽香港紀錄保持者黎振浩先生、善導會執行委員會主席李瀚良法官、以及善導會副贊助人、執行委員會委員暨籌款委員會主席李鋈麟博士JP。執行委員會義務秘書及籌款委員會副主席蕭詠儀律師JP、籌款委員會委員李萌大律師及懲教署(更生事務組2)監督林偉光先生頒發紀念品給贊助/支持機構及「最高籌款獎」得主。

更多資料

  

  職業發展服務﹕「匯智傳愛合作伙伴交流晚宴」 5.10.2015  

職業發展服務﹕「匯智傳愛合作伙伴交流晚宴」

 

香港善導會於2015年10月5日假荔枝角盈暉海鮮酒家舉行 「匯智傳愛合作伙伴交流晚宴」, 當日本會職員與一眾僱主及導師參與活動,以互相交流服務發展及促進合作關係。

活動花絮

  

  收聽商業電台《有誰共鳴》 支持本會服務 21.8.2015  

收聽商業電台《有誰共鳴》 支持本會服務

 

本會副贊助人、執行委員會委員兼籌款委員會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日前代表香港善導會到商業電台,為節目《有誰共鳴》Share My Song進行錄音,分享其自身經歷及歌曲外,亦簡介了本會以及即將舉行的大型慈善活動「甦Walk」。

節目將於2015年8月24日以下時段播出,邀請大家按時收聽及呼籲親友支持。透過分享,我們希望引起公眾對弱勢人士的關注和共鳴,藉此推動社會給予他們一個重生機會。如欲為本會服務對象送上一點關懷及祝福,請在節目首播的24小時內 (即8月24日上午6:00 至8月25日上午5:59),以手機發送一個短訊#(SMS)至50 881 903,即可捐款港幣$5*支持香港善導會的工作。每多發一次短訊,本會可獲得更多捐款,希望大家踴躍參與!

更多資料

  

  職場新天地課程及職業博覽 (西九龍區) 10.8.2015  

職場新天地 課程及職業博覽 (西九龍區)

 

香港善導會於2015年8月10日假西九龍中心順利舉行 「職場新天地 課程及職業博覽 (西九龍區)」, 當日參加人數眾多,共設立了16個不同攤位,供公眾人士即場招聘、報讀ERB課程及轉介服務。 當日台上更有3位星級導師示範花藝、調酒及化妝技巧。

更多資料

  

  「愛心連線通」電話支援計劃支票遞交儀式 28.7.2015  

「愛心連連通」電話支援計劃支票遞交儀式

 

香港善導會於2015年7月28日假香港善導會朗澄坊舉行「愛心連線通」電話支援計劃支票遞交儀式, 由社會福利署元朗區福利專員林偉業女士、香港善導會高級經理(精神健康服務)區美儀女士、香港愛心慈善基金會會長梁永強先生及主委戴耀華MH太平紳士主持。是次捐款總額港幣20萬元,全數撥捐給香港善導會朗澄坊開展電話支援服務,讓朗澄坊招募電話支援義工,為居住在元朗鄉郊地區的服務使用者提供定期的電話支援及關懷服務。

更多資料

  

  恒生青年創業計劃「創業分享會暨啟動禮」 28.7.2015  

恒生青年創業計劃「創業分享會暨啟動禮」

 

香港善導會於2015年7月28日成功舉行了恒生青年創業計劃「創業分享會暨啟動禮」。獲得恒生銀行的全力支持,去年共有10個單位的青少年創業者獲得「起動資金」,讓他們開闢人生的新一頁。經過一年的創業經歷,他們透過啟動禮與大家分享創業的苦與樂,並藉此機會介紹自己的產品,以及為來年的計劃作啟動,希望更多青少年能藉此計劃有效地實踐創業想法,建立青少年積極的工作態度。

更多資料

  

  年長康復者與更生人士踏天橋 與學生合作重拾年輕自信 22.6.2015  

年長康復者與更生人士踏天橋 與學生合作重拾年輕自信

 

(香港 – 2015年6月18日) 活力不再是年青人的專利!年過六十的精神病康復者及更生人士穿上與大學生合作設計的新衣,於「穿出新天地2015」的舞台上向公眾展示年青活潑的一面。

由香港善導會與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製衣學系連續第四年合辦、荃新天地及Make Up For Ever贊助的「穿出新天地2015」於今年6月18日舉行;活動以「朝氣活力」為主題,共有20組參加者演繹自己的作品,當中包括14位精神病康復者及6位更生人士。

更多資料

  

  《父女》生命教育劇場 1-3.5.2015  

《父女》慈善話劇

 

本會社區教育及預防犯罪服務再度與Just Education Services Organisation合作,於5月1 至 3日假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 賽馬會黑盒劇場順利舉辦生命教育劇場《父女》。籌辦劇場的目的是讓更生人士以過來人身份參與,讓他們與社區接觸,既得到別人的鼓勵,避免重犯,亦能以身作則,宣揚預防犯罪意識。

更多資料

  

  明朗榮獲「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網站組別」金獎 13.4.2015  

明朗榮獲「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網站組別」金獎

 

恭喜本會的社企--明朗服務有限公司--榮獲「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網站組別」金獎! 第三屆的「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於2015年4月13日舉行,有146間企業及機構獲得嘉許,當中明朗服務有限公司更是首次參與計劃,並榮獲「網站組別」的金獎。明朗的網頁現在除了提供「無障礙體驗」予視障人士及長者,令他們從網站上獲取更多的資訊外,並突顯其正面的社會企業的形象。

更多資料

  

  「商界展關懷」社區伙伴合作展2015 25.3.2015  

「商界展關懷」社區伙伴合作展2015

 

香港善導會今年於3月25日再次參與一年一度舉行的「商界展關懷」社區伙伴合作展。今年,本會的展位主題為「育更生人士‧創共融未來」,並以轄下的社企「韓廚麵」為賣點,設泡菜及梅子茶供參觀人士品嚐,吸引了很多僱主和不同的機構前來了解本會服務。本會藉此向主辦機構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獲得提名的公司/機構及各位在場人士衷心致謝。

更多資料

  

  第五十七屆週年大會 11.12.2014  

第五十七屆週年大會

 

本會於2014年12月11日舉行第五十七屆週年大會,約160位嘉賓、委員、機構代表及本會職員出席。繼本會會長彭鍵基先生 SBS代贊助人終審法院馬道立首席法官 GBM致辭及本會主席李瀚良法官報告2013-14年度會務,本會榮幸獲得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先生PDSM, PMSM, JP蒞臨並擔任主講嘉賓。當日,除了播放過去一年各活動的回顧外,大會亦頒發卓越服務計劃獎、卓越表現員工獎及長期服務獎,以表揚各位員工對本會付出的努力。

更多資料

  

  香港善導會 2014 慈善行山比賽 - 甦 Walk 23.11.2014  

香港善導會 2014 慈善行山比賽 - 甦 Walk

 

「甦Walk慈善行山賽2014」終於在晴朗的11月23日順利舉行。衷心感謝各委員、貴賓、贊助商、支持機構及參加者的捐助及參與,令活動得以圓滿結束。

當天的開幕典禮陣容鼎盛,除主禮嘉賓懲教署署長單日堅先生、本會籌款委員會主席李鋈麟博士JP、蕭詠儀律師JP、陳慧蕊律師等委員外,一班《飛虎II》的成員包括馬德鐘、苟芸慧、梁琤及監製林志華等都到場支持,齊齊為在囚人士、更生人士及其子女「給力」!

更多資料

  

  Ozproperty Investment 88 冠名贊助「打轉教室」香港善導會慈善専場 29.8.2014  

Ozproperty Investment 88 冠名贊助「打轉教室」香港善導會慈善専場

 

Ozproporty Investment 88冠名贊助「打轉教室」香港善導會慈善專場已於2014年8月29日及31日假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順利舉行,為預防犯罪教育服務籌募經費。香港善導會慈善專場為本已廣獲好評的喜劇注入新元素,由本會副贊助人、主席、副主席及多位委員粉墨登場,客串義演。日理萬機的上市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一向讓人感到鐵面無私、嚴肅認真的法官、律師、及校長,搖身一變成為身手不凡的大賊、調皮校長及才華洋溢的校工,盡顯他們幽默及鮮為人知的一面。

被罰留堂的學生往往被人標籤為搗蛋、滋事,無心向學。正如更生人士一樣,依附在他們身上的是一個不容易除去的標籤,身份會被歧視、努力易被否定;與此同時,他們大多被認定難以改過遷善,重新做人。香港善導會期望透過慈善專場,喚起社會各界對更生人士的關注︰留堂學生各有所長,更生人士亦然。只要放下標籤,給予更生人士機會,他們也能發揮所長。

更多資料

  

  2014年與廣東省青年聯合會交流 20.8.2014  

2014年與廣東省青年聯合會交流

 

國內推動社區矯正工作,由廣東省青年聯合會主席曾頴如率領代表團於2014年8月20日到訪本會,總幹事吳宏增先生及高級經理陳俊佳先生接待及講解本會在青少年社區矯正的工作和經驗、與懲教署之間的合作、以及介紹本會轄下的社會企業─明朗服務有限公司,為更生人士提供工作機會,讓他們重返社會。透過是次交流,雙方對兩地更生人士服務有更深入的認識。  

更多資料

  

  「一個機會‧一個未來」義賣行動 24.7.2014  

「一個機會‧一個未來」義賣行動

 

本會已於下列日期分別於樂富中心中庭、銅鑼灣地鐵站E出口及東涌港鐵站A出口進行義賣,期間獲得各商場及機構慷慨借出場地及派出義工協助,本會衷心感謝各義工及善長人翁的支持,令一連串的義賣行動得以完滿結束。是次活動共籌得港幣$3,320.50*,所籌得的善款將用作幫助更生人士在剛出獄後添置小電器等家用品,協助部分住在木板隔間房的更生人士改善其生活環境。  

更多資料

  

  香港善導會朗澄坊開幕典禮 20.6.2014  

香港善導會朗澄坊開幕典禮

 

香港善導會朗澄坊於2014年6月20日(星期五)舉辦開幕典禮。希望透過是次主題「社區共創復元路,盡展才華倍自豪」,展現「復元」為基礎之服務理念,讓公眾人士體會精神病康復人士自信及才華。開幕典禮榮幸邀請到各嘉賓、友好團體、會員及社區人士參與,亦在此感謝各位一直支持本會的精神健康服務。  

更多資料

  

  第四屆善導僱主嘉許禮 16.5.2014  

第四屆善導僱主嘉許禮

 

本會於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舉辦 第四屆善導僱主嘉許禮。今年的主題「締造機會傳遞希望」,希望當日到場的不同界別及行業人士都願意給更生人士、精神病康復者、殘疾人士及失業人士一個重新投入社會的機會。本屆 嘉許禮共有19間公司/機構獲得善導僱主獎項,在此感謝以下公司/機構在過去一年一直支持本會的更生康復服務…  

更多資料

  

  「商界展關懷」社區伙伴合作展2014 28.2.2014  

「商界展關懷」社區伙伴合作展2014

 


本會於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再度參加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舉辦的「商界展關懷」計劃的大型伙伴合作展覽。今年善導會與明朗社會企業合作參展的設計用了足球場的概念,配合今年度的主題「再上場的機會」,希望當日到場的不同界別及行業人士都願意給更生人士一個重新投入社會的機會。本會於2013/2014年度的「商界展關懷」計劃中一共成功提名了33間公司/機構,在此感謝以下公司/機構在過去一年一直支持更生康復… 

更多資料

  

  特首及夫人昨晚惠顧韓廚麵 16.2.2014  

特首及夫人昨晚惠顧韓廚麵

 


特首及夫人昨晚光臨本會社企明朗服務有限公司韓廚麵,點了招牌菜--韓廚麵及韓廚牛肋骨煲。品嚐後,他們稱讚我們年青廚師廚藝一流。他們不單大快朶頤,同時亦十分認同韓廚麵的理念,以栽培年青人為專業廚師及餐飲業人員為目標,讓他們各展潛能,發揮所長,創造自己的未來… 

更多資料

  

  第六屆ERB人才發展計劃頒獎禮活動花絮 4.1.2014  

第六屆ERB人才發展計劃頒獎禮活動花絮

 


本會於2014年1月4日參與僱員再培訓局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之第六屆ERB「人才 發展計劃」頒獎禮,由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 GBS, JP與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小姐 , JP,聯同再培訓局主席梁永祥先生, BBS, JP、副主席余鵬春先生, SBS, JP及行政總監… 

更多資料

  

  第五十六屆週年大會 12.12.2013  

第五十六屆週年大會

 


本會於2013年12月12日舉行第五十六屆週年大會,逾160位嘉賓、委員、機構代表及本會職員出席。除了由本會贊助人終審法院馬道立首席法官GBM致歡迎辭及報告2012-13年度會務外,本會榮幸獲得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太平紳士蒞臨並擔任主講嘉賓。今年亦是湯寶臣法官作為善導會主席的第五個、亦是最後一個任期。新一屆主席將由李瀚良法官接任。當日,大會亦頒發職員長期服務獎、員工卓越表現獎及年度卓越計劃獎。 

更多資料

  

  香港善導會慈善步行籌款 2013 甦WALK 20.10.2013  

香港善導會慈善步行籌款 2013 甦WALK

 

「甦walk」大型慈善步行籌款活動, 終於在昨天早上順利舉行。舒爽的天氣及美好的大自然景色,參加者可以享受美好陽光與大自然之餘,也為到更生人士及家庭服務籌款,令活動更添意義。參加者的汗水與笑容、團體的合作與鼓勵。 一幕幕感動的場面, 連結成活動的精彩片段。有你們的參與, 令到活動得以成功,在此感謝…  

更多資料

  

  「甦Mate」 14.10.2013  

「甦Mate」

 


香港電台「社區參與廣播服務試驗計劃」第二季將由11月14日起於數碼31台廣播,由本會製作的節目「甦Mate」,會在同日晚上八時首播,一連十三集的節目內容豐富,除了透過更生人士和他們的家人剖白經歷,亦邀請專業社工及曾聘請更生人士的僱主分享,讓公眾重新認識更生人士。此外,節目亦以真實個案改編廣播劇,由法律顧問解釋日常生活中的灰色法律地帶。  

更多資料

  

  穿出新天地 2013 15.6.2013  

穿出新天地 2013

 


精神病或許會伴隨患者一生,一般人認為歧視和標籤問題是康復過程中最難克服的困難 ,但更難的是要拿出勇氣去接受患病的事實及繼續積極生活。建基於去年成功的經驗, 今年香港善導會與香港理工大學再次合辦恒生銀行贊助的「穿出新天地2013」活動…  

更多資料

  

  2013 年專業交流活動 12.5.2013  

2013 年專業交流活動

 


2013年專業交流活動 - 與南韓法務部犯罪預防政策局交流。

更多資料

  

  Caring Company 商界展關懷活動 2013 22.1.2013  

Caring Company 商界展關懷活動 2013

 


本會職業發展服務和富湛有限公司合作的伙伴計劃「富湛」朝陽 – 善導團隊助更生 2013年度的商界展關懷活動中被選為社區展示項目之一,此計劃主要為在囚人士提供就業技能培訓,及為更生人士提供就業機會、在職訓練和輔導,幫助更生人士培養良好…  

更多資料

  

  明朗服務有限公司15週年慶典暨新車剪綵儀式 13.12.2012  

明朗服務有限公司15週年慶典暨新車剪綵儀式

 


今年不但是香港善導會成立五十五年,亦是轄下的社會企業明朗服務有限公司十五週年 誌慶。明朗於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三日於九龍塘生產力大樓四樓舉辦了慶祝典禮,亦為社會企業總會所捐贈的5.5噸新搬運貨車舉行剪綵儀式。是次活動邀請了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女士 SBS, JP擔任主禮嘉賓。明朗自一九九七年由搬運服務起家,期後加入清…  

更多資料

  

  第五十五屆週年大會 6.12.2012  

第五十五屆週年大會

 


本會於2012年12月6日舉行第五十五屆週年大會,逾160位嘉賓、委員、機構代表及本會職員出席。除了由本會贊助人終審法院馬道立首席法官GBM致歡迎辭及報告20011-12年度會 務外,本會榮幸獲得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GBS, JP蒞臨並擔任主講嘉賓。當日…  

更多資料

  

  南韓交流團 22.11.2012  

南韓交流團

 


南韓法務部犯罪豫防委員及南部地域協議會於22/11/2012到訪本會職業發展服務辦事 處交流預防犯罪工作心得…  

更多資料

  

  SHOW YOUR HANDS 香港善導會五十五週年籌款晚宴 16.11.2012  

SHOW YOUR HANDS 香港善導會五十五週年籌款晚宴

 

為慶祝香港善導會成立五十五年,本會於二零一二年十一月十六日於上環大舞臺飯店 舉辦了一 場籌款晚宴。當晚承蒙嘉瑞集團主席李遠發先生冠名贊助支持,亦多謝悟宿 基金有限公司、譽 宴集團有限公司和DG Café & Wine Cuisine 的贊助。晚宴主題是 「Show Your Hands」…  

更多資料

  

  2012 年專業交流活動 10.10.2012  

2012 年專業交流活動

 


2012年專業交流活動 - 地點包括 : 美國、新加坡、中國、澳門、英國等地。

更多資料

  

  香港善導會賣旗日 - 風雨同路 30.6.2012  

香港善導會賣旗日 - 風雨同路

 

本會賣旗日已於 2012 年 6 月 30 日舉行,由於受到颱風杜蘇芮侵 襲,是次賣旗活動及收益大受影響。天文台在 6 月 29 日晚上發出八號颱 風訊號,為顧及義工的安全,本會宣佈賣旗日取消,雖然在 6 月 30 日早 上 6 時已除下風球,但在不同地區仍受暴雨影響,但有部份義工仍自發 地冒著風雨繼續賣旗,負責旗站的同工亦緊守崗位,有未能參與賣旗的 義工以捐款表達對機構的支持。雖然賣旗日最終只籌得港幣$287,935, 但已充分表現同工和義工與機構風雨同路的精神。

更多資料

  

  香港善導會五十五週年心火相傳體驗互動日 25.6.2012  

香港善導會五十五週年心火相傳體驗互動日

 
接近全體同工參與「心火相傳體驗互動日」,透過主題分享激勵同工堅定投入社會服務的信念,另介紹其他同業先驅,引進新思維。同工亦參加各適其適的工作坊,引發同工的創意及團隊精神。最後,本會上下共同參與藝術創作,紀念本會服務香港五十五個年頭。

更多資料

  

  「元州三十」:倡導精神健康政策起動日 25.6.2012  

「元州三十」:倡導精神健康政策起動日

 

倡導檢討香港精神健康政策聯席批評,當局欠缺精神健康服務的整體策劃,難協調各 部門運作,更因人手不足導致政策推行困難。 聯席促請新一屆政府,盡早成立精神健康 委員會,成員除包括政府部門外…

更多資料

  

  French May 法國五月 20.6.2012  

French May 法國五月

 

法國五月-「融•愛」藝術展覽會將於二零一二年五月十六至五月三十日舉行。是次展 覽會的創作是由兩位著名的法國塗鴉畫家(KONGO及CEET)負責,他們亦曾為多個國際時尚品牌作設計(如HERMES)。法國五月-「融•愛」藝術展覽會將於二零一二年五月…

更多資料

  

  第三屆善導僱主嘉許禮 15.6.2012  

第三屆善導僱主嘉許禮

 

租貴!料貴!人工貴!近年企業的營運成本急劇上升,僱主招聘員工時額外謹慎,導 致一般人搵工難,更生人士因有刑事紀錄,搵工就更難上加難。然而,社會上仍有很多僱主用人唯才,不計背景,願意為更生人士提供就業機會。香港善導會職業發展服務於 2012年6月15日舉辦『善導僱主嘉許禮』,便是希望能表揚及嘉許在競爭激烈…

更多資料

  

  善導會足球隊勇奪社工盃足球賽亞軍 21.5.2012  

善導會足球隊勇奪社工盃足球賽亞軍

 

一直致力提倡及促進會內同工強身健體及彼此間友誼的本會足球隊,於2011至2012年 度社工盃足球賽中表現神勇,晋身於本年5月20日舉行的決賽,在力戰下不敵冠軍球隊 YMCA,最終獲得亞軍…

更多資料

  

  May 姐任包糭賽評判 大讚更生人士做糭好吃 5.5.2012  

May姐任包糭賽評判 大讚更生人士做糭好吃

 

日前有專門幫助更生人士康復的機構香港善導會特意請May姐,為其在荷里活廣場 舉辦的「糭有你鼓勵」親子包糭大賽擔任評判。善導會除了安排師傅教大家包糭,還 大派試食,May姐試過都大讚好吃、兼且非常足料… …

更多資料

  

  社企辦親子包糉賽 鼓勵接納更生人士 5.5.2012  

社企辦親子包糉賽 鼓勵接納更生人士

 

菠蘿、香腸、粟米等都不是一般慣常拿來做糉的材料;但今日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一班小朋友發揮創意,把這些新式做糉材料重新配搭,做出一隻又一隻讓人驚喜的 "心意糉"……

更多資料

  

  義賣及月捐計劃 17.02.2012  

義賣及月捐計劃

 

本會將於以下日期在銅鑼灣地鐵站E出口對出位置作 義賣、 服務及月捐計劃介紹,本會 職員將親到街頭作月捐推廣,以進一步向公眾宣揚接納更生人士的訊息…  

更多資料

  

  中秋特稿:釋囚家人盼接納 企業義工表關心 27.9.2011  

中秋特稿:釋囚家人盼接納 企業義工表關心

 

「我有家人是囚犯!因為他們都是我的家人!」富湛有限公司董事羅奕萱先生肯定的 道出幫助釋囚的原因。正是羅先生的無私精神,願意把釋囚看成自己的家人,也感染了 他的員工,成立了企業義工隊,於中秋前夕到多個釋囚家庭送上關心… …

更多資料

  

  與國家衛生部部長陳竺及其代表團會面 8.6.2011  

與國家衛生部部長陳竺及其代表團會面

 


國家衛生部部長陳竺及其訪問團於2011年6月8日探訪紅絲帶中心,陳部長及其代表團 特希望透過此行了解香港非政府組織在愛滋病預防工作上之角色。因此,衛生訪護中心 共邀請了本地4間非政府組織作分享(香港愛滋病基金會、關懷愛滋、香港善導會…  

更多資料

  

1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