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在囚人士子女成長發展研究報告新聞發佈會 (19-2-2011)

爸爸哪裡去? 坦白相告,成長更好

一項由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崔永康博士與香港善導會藍巴士--成長之旅*於去年合作進行的研究發現,不知道父母被捕入獄的孩子有較多出現注意力問題、攻擊性行為及社交問題。無辜的孩子成為「受害人」,及早介入,支持在囚人士子女及其照顧者的需要實在刻不容緩。根據研究結果及前線社工的工作經驗,恰當地向兒童透露其父母在囚的消息會對他們的成長有幫助。2月19日的發佈會當日,三位照顧者出席分享他們的經歷和感受。透過他們的分享道出藍巴士服務如何協助照顧者恰當地向兒童透露父母在囚的消息,藉此有效地處理孩子的情緒及行為問題。香港善導會建議政府應增撥資源,積極回應在囚/更生人士子女及其照顧者的需要,對相關服務作出承擔,資助專為在囚/更生人士家庭而設的專門家庭服務。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