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年長康復者與更生人士踏天橋 與學生合作重拾年輕自信 (22.6.2015)

(香港 – 2015年6月18日) 活力不再是年青人的專利!年過六十的精神病康復者及更生人士穿上與大學生合作設計的新衣,於「穿出新天地2015」的舞台上向公眾展示年青活潑的一面。

由香港善導會與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製衣學系連續第四年合辦、荃新天地及Make Up For Ever贊助的「穿出新天地2015」於今年6月18日舉行;活動以「朝氣活力」為主題,共有20組參加者演繹自己的作品,當中包括14位精神病康復者及6位更生人士。

兒子為父親 選讀精神科
崇和因工作壓力而終日沉溺於酒,致患上精神分裂,後經父母相勸下接受精神科治療及決心戒酒。太太及子女到港定居後,雖然崇和與太太對調「男主外、女主內」的角色,但一家非常團結,而現正修讀精神科護士課程的兒子,更協助父親把藥物分類及跟進康復進度。今次參加「穿出新天地」,除因家人的鼓勵,更因為透過與大學生的交流,可以讓他認識年青人的世界,從而更了解子女,同時又不會與社會脫節。崇和對於家人的默默支持心懷感恩,亦深深體會到平淡是福的道理。

眼見兒子發奮 決心不再犯事
被丈夫離棄的玲玲要獨自照顧兒子及母親,曾因經濟困難串謀詐騙而被判入懲教院所。後來因眼看兒子發奮,令她決心不再犯事。在院所內,她因有機會接觸到佛學與香港善導會,開始參與義務工作。現在兒子已長大成人,她有更多的時間參加義工服務及活動;今次參加活動令她可以重拾久別的車衣樂趣,及將她造衫的知識與學生交流。

兩個不同的真實故事,反映出社會上被忽略的一群,最重要是有家人和大眾的關心和鼓勵,即使面對千尺浪,也可鼓起勇氣,走出洞穴;是次別有意思的Catwalk Show,讓我們體現到天生我才必有用,他日我是受助者,今天我是昂首向前的貓步佼佼者!

 

傳媒查詢

伍芍婷小姐 2527 4018

 

相關報導

[新報] 老年精神病康復者需關愛 「穿山新天地」走出陰霾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