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恒生青年創業計劃」助弱勢青年重建自信 首屆批出10份「起動資金」 (28.7.2015)

由香港善導會主辦,恒生銀行全力支持的「恒生青年創業計劃」(「計劃」),透過創業培訓及「起動資金」,助弱勢青年重建自信,重投社會。首屆計劃共吸引逾160名青年參加,半數為更生青年或邊緣青年。經過嚴格評審,最終有10份創業申請獲批「起動資金」。計劃的創業分享會暨新一屆啟動禮於今日舉行,多位創業青年現身展示創業成果,及分享創業的苦與樂。

香港善導會及恒生銀行於去年8月首度合作開展計劃,主要以更生青年、邊緣青年、低學歷青年為服務對象,旨在透過創業培訓及資助,為弱勢青年實現創業夢,助他們發掘潛能,重拾信心,融入社會。

大會邀請了香港善導會主席李瀚良法官、總幹事吳宏增先生及恒生銀行執行董事兼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主管陳力生先生擔任創業分享會暨啟動禮主禮嘉賓。 李瀚良法官致歡迎詞時,向一眾有夢想及幹勁的青年表示:「不少青少年因一時衝動而犯錯,更被人標籤,失去自信心。但其實這些年青人都有無限的創意,只要能給予機會及支援,透過實踐過程中的所見所聞,累積經驗,亦可實現創業理想。」

陳力生先生勉勵青年人表示:「我們希望透過計劃,可以讓一群『有經歷』或身處人生低谷的青年人發掘潛能,力爭上游,重建自信,並重新起動投入社會。恒生除了為創業青年提供『起動資金』,同事亦熱心參與評審、分享經驗並就青年人的創業計劃提供實際意見。我們很高興可以運用銀行的專業知識,幫助他們向上流動。」

典禮上,三位主禮嘉賓一同主持新一屆計劃的啟動儀式,期望計劃在來年繼續透過「培訓」、「資助」及「同行」三大重心,支持弱勢青年,鼓勵他們創業,藉以提高社會流動性。


香港善導會主席李瀚良法官(中)、總幹事吳宏增先生(右4)及恒生銀行執行董事兼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主管陳力生先生(左4)擔任主禮嘉賓,主持新一屆「恒生青年創業計劃」的啟動儀式。他們與首屆獲批起動資金的創業青年一同期望,計劃在來年繼續透過「培訓」、「資助」及「同行」三大重心,支援弱勢青年,鼓勵他們藉着創業,提高社會流動性。

多位成功獲批「起動資金」的創業青年亦在典禮上展示創業成果以及分享創業經驗。其中,鄭子謙曾因吸毒犯案,透過參與計劃,得以化興趣為事業,開展了本地智能手機品牌及裝配手機的業務。子謙坦言,他本對自己裝配手機的技術滿有信心,但在整個創業過程中,營運方式等執行細節卻遭到質疑,這令他不斷反思自己的能力並檢視創業計劃的可行性,令他學會「大膽假設,細心求證」、營運策略需要周詳考慮,以及成功無快捷方式的道理。

另一名創業青年莫志遠,同樣曾因吸毒犯事,並患上精神病。他在首次提交創業申請失敗後沒有氣餒,在汲取經驗後,他再度提交創業申請,最終成功獲批「起動資金」,開展以突顯「主的愛」為題的平面設計及製作業務,足見其藉創業改變自己,實現夢想的毅力。

 

傳媒查詢

香港善導會 恒生銀行
伍芍婷小姐
電郵:alyssang@sidebyside.org.hk
何卓惠女士
電郵:alisonho@hangseng.com
電話:2527 4018 電話:2198 4234

 

相關報導

 


返回香港善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