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所職業技能訓練課程
學員故事

義氣值千金嗎?-亞培

為左還人情債,年少無知的亞培為報答朋友的幫忙而答應販毒,最終被捕及判囚6年!那時,朋友不見了、被女朋友拋棄了、並面對漫長的監禁,亞培不知所措,並選擇自暴自棄。亞培形容「那時每一天都好似十年一樣,自己就如一個『活死人』。」

經過懲教署職員介紹,亞培報讀本會的展台建造及佈置證書課程。初時,亞培沒有目標,「上堂有冷氣涼又唔駛係期數做野,好過留係倉咪報下。」課堂中,導師及社工循循善誘不同學員,並鼓勵沉默及被動的亞培要重新振作。亞培亦從『個人素養』課堂內得到啟發及反思自己,並開始想「自己未來有什麼可以做?」。同時,職業技能導師Benny分享自己白手興家的經歷,令亞培想到「只要唔放棄,就一定有機會!」亞培明白自己不可繼續這樣的生活,否則這只會傷害支持自己的家人,因此亞培決心重新振作!

刑釋後,亞培很快便找到一份零售工作,並重投社會。正當亞培感到生活安穩之際,怎料公司因資金問題而結業,自己亦即時失業。

亞培沒有放棄,經本會介紹後覓得工作。入職後,亞培因良好的工作表現而獲得公司安排修讀中級工藝課程及考取中工資格,以助亞培全身投入建造業。若成功考取中工,亞培亦計劃考取大工,從而提升自己的專業性來鞏固自己的事業。現時,亞培從過往中成長起來,並變成一個更有決心的年青人,他希望用表現來回饋身邊的家人和朋友。

亞培選擇用正面態度來面對挑戰,並明白每件事都要用心和盡力做,這樣才會有好結果。亞培認為更生路上並不孤單,不只有家人支持,還有善導會永不間斷的支援。使他得力,更有信心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