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許禮介紹

香港善導會創立於一九五七年,透過不同服務單位提供優質康復及多元化服務,以協助涉嫌觸犯法紀、曾違法及刑滿釋放的香港居民康復更生,並提供社區教育、預防犯罪及精神健康服務予社會大眾。

善導會的職業發展服務以不同的服務模式及介入手法,協助服務使用者,包括更生人士、精神復元及殘疾人士,透過培養良好的工作態度和提昇工作能力,讓他們能夠穩定就業,開展新生。

善導僱主嘉許禮每兩年舉行一次,具有以下的意義﹕
1. 表揚和嘉許經評選獲獎之善導僱主/機構對本會服務使用者就業及本服務發展作出之貢獻;
2. 提昇公眾對本會、職業發展服務及服務使用者之認識及關注;及
3. 推動更多有心有力之合作伙伴參與及共同創造職業新發展,讓更多服務使用者受惠。

「一刻逆光 一生異彩」

善導僱主嘉許禮開辦至今,轉眼已踏入第十六個年頭。這些年來,本會積極發展合作伙伴網絡,曾合作的合作伙伴,至今已累積超過八百間公司機構。本會透過舉辦每兩年一屆的善導僱主嘉許禮,向各位參與的合作伙伴表達衷心感謝。

第八屆善導僱主嘉許禮將於二零二二年十月十七日於尖沙咀譽宴‧星海舉行,承蒙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先生, JP出席主禮。本屆共有四十二間公司機構獲得提名,透過本會嚴格的評分機制,根據五項準則作出評審,包括「合作及發展」、「給服務使用者機會」、「傳授知識技術」、「金錢與物資的捐助」,以及「關懷員工」,最終選出二十間公司機構分別獲得「新晉善導僱主獎」和「傑出善導僱主獎」,而當中得分最高的一位善導僱主更同時獲得「卓越善導僱主獎」。

本屆嘉許禮的主題是「一刻逆光 一生異彩」,意義深長。逆光原是最難拍攝的光線,然而只要掌握適當的角度,運用技巧與工具,攝影師就可於逆光之下拍攝出充滿藝術感及獨一無二的作品,展現獨特的線條與光影。在過去兩年,整個社會、本服務、服務使用者,以至我們的合作伙伴,就如攝影師進行逆光拍攝般,也處於逆境中。不過即使面對困難,一眾「善導僱主」,以及合作伙伴仍然願意與本會一同擁抱挑戰,以經驗智慧和創新方法,為服務使用者提供職業發展相關的空間及機會,讓他們在逆光中大放異彩,綻放璀璨光芒,並與本會一同迎來最耀目的六十五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