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 image cap
一位媽媽的決心

小倩今年30多歲,是一位媽媽,她和大部分媽媽一 因為父母自小離異,隨後跟公公婆婆居住。中二開始食煙同流連球場,中三遇到壞朋友,童黨打人,被「警司警介」,16-17歲多次出入女童院及宿舍,同時公公婆婆分開,家庭溫暖總是非常遙遠。

Card image cap
4孩之母醒覺戒毒

阿芬來自破碎家庭,自小媽媽離開身邊,只剩下爸爸及姐姐相依為命。因為跟爸爸關係不好,阿芬16歲前已離家出走。後來讀到中三,她投身社會做過不同類型的工作,例如侍應及倉務員,但沒有一份工作做得長久,甚至經常失業。

Card image cap
一度沉淪毒海 出獄更生助人

Ganesh 是本會少數族裔及健康教育服務的同事,服務年資達10年。由於父親是尼泊爾籍英兵,因此Ganesh 在香港出生。小時候在粉嶺長大,身邊盡是尼泊爾同伴,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Card image cap
走出家暴陰霾 攜先生重新出發

案主李先生(假名)於2020年8月因打傷太太而被控傷人。正因為案件的緣故,他們認識了善導會的社工及有關支援服務。對前路一臉迷茫的太太而言,社工猶如「海中孤帆的燈塔」,指引她找出未來方向。

Card image cap
退下社團火線的江湖大佬

阿榮小學畢業後便輟學,開始投身社會,曾經做過地盤工作。基於七十年代初的社會環境,尋找工作並不容易,更何況要碰上出人頭地的機遇,實在難上加難。年少輕狂的阿榮因為一顆「恨要成功」的心,故年輕時跟哥哥加入社團,希望能幹一番事業。

2022 SRACP 香港善導會 ©

私隱聲明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