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粽有未來」慈善義賣新聞發佈會 (28-5-2011)

一個機會.一個未來

「給更生人士一份認同、給更生人士一個就業機會、給更多更生人士一個未來」。
一份穩定的職業有助更生人士康復更生,預防重犯。香港善導會轄下之社會企業明朗服務有限公司於2008年成立「有粽計劃」,培養年青的更生人士成為包粽師傅,鼓勵他們自食其力,為自己的生活負責。年輕的「粽監」趁著端午佳節將至,他們將義賣親自製造的兩款糉子,一品瑤柱豚肉粽及養生黃金粽,以禮盒裝義賣籌款,藉此為協助更多更生人士康復而籌募經費。他們除了會繼續努力工作,還推己及人,希望透過自己的改變去感染其他更生人士,呼籲社會各界支持是次慈善義賣,讓更多的更生人士在出獄後得到幫助,重新投入社會。

發佈會當日,他們向香港善導會執行委員會主席湯寶臣法官、善導之星倫永亮先生及一眾嘉賓教授包粽的技巧,分享包粽的樂趣。過程中各嘉賓亦體會到包粽也不輕易,要用心學習才能成功。同時,一位年輕的更生人士分享了他如何由一位叛逆的青少年轉變成為今日養活自己及珍惜生命的「裹粽師傅」。他也希望和他有相類似經驗的年青人不要放棄,只要用心,機會就在自己面前。另一位更生人士家長渴望社會人士給予更生人士工作機會,讓他們能自力更生,重投社會。

香港善導會執行委員會主席 湯寶臣法官及 倫永亮先生呼籲社會各界支持是次慈善義賣。

一班就讀初小至初中的「預防犯罪大使」亦在發佈會上以歌聲鼓勵他們奮發向上,籲請各界共建共融社會。

「粽有未來」慈善義賣宣傳單張

「粽有未來」慈善義賣訂購表格

相關報導:

星島日報

香港商報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