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恒生青年前路探索計劃」 助弱勢青年重建自信 訂立求職或創業志向

新聞稿

[香港 - 2017年9月14日] 由香港善導會主辦,恒生銀行全力支持的「恒生青年前路探索計劃」(計劃)今日於荃新天地舉行啟動禮。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香港善導會會長彭鍵基博士SBS,以及恒生銀行商務理財業務總監袁妙齡獲邀擔任主禮嘉賓。

「恒生青年前路探索計劃」是一個進階的計劃,建基於「恒生青年創業計劃」的成果和經驗,進一步強化對青年職涯發展的支援。從上年度創業計劃的研究結果所得,有參加的青年表示計劃能讓他們認清自己的目標,增加解決問題的能力。故此,今個計劃將會提供「職涯評估」、「行業影子學習」和「就業或創業同行」服務,期望藉此協助弱勢青年獲得明確的「就業」或「創業」方向,重建自信。預料計劃每年可助200名青年,重新訂立求職或創業志向,了解期望投身的行業實況,使他們重拾動力,投入社會。

徐英偉表示:「青年人不要受過去失敗經歷所限,要以正面及積極態度面對人生,『恒生青年前路探索計劃』是支持弱勢社群及推動青年向上流動又一重要平台,並有助社會進一步發展。」

彭鍵基博士SBS表示:「『恒生青年前路探索計劃』有賴一班有心的同事、僱主、義務導師,成為年青人的同行者,與他們並肩作戰,支持他們繼續堅持,累積經驗,擴闊視野,發展自己的事業。」

袁妙齡表示:「恒生非常著重青少年發展,期望透過新推出的『恒生青年前路探索計劃』,協助更多青年人跨越挑戰,探索前路,發掘未來,尋找適合他們的就業或創業方向,重拾動力,投入社會。」

計劃參考企業管理培訓生計劃的模式,引入「影子學習」元素,令邊緣青年及更生青年亦有機會向行業管理層借鏡學習。參加者通過「職涯評估」後,將獲配對相關行業專才(如:僱主、管理級人員或資深員工),協助他們加深了解期望投身的行業實況及運作。表現良好的青年可獲發津貼,以作鼓勵;而選擇創業的,更可申請上限港幣五萬元的創業資助。

同場亦舉行為期三日(9月14至16日)的「恒生青年創業博覽」,展現過去三年多位獲「恒生青年創業計劃」資助的創業青年成果。其中一位參展的創業青年廖緒圻(阿奶)來自單親家庭,幾經波折完成副學士課程,其後一直只能找到工資低、工時長,甚至要通宵的工作。工作的不穩定,加上欠缺晉升機會,令他感到前途迷惘。幸而參加計劃後,阿奶在計劃社工的協助下,找到明確的創業方向,並積極作多方嘗試及籌備,最終獲得計劃評審的肯定,令饞嘴的阿奶得償所願,開展其涼果生意。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中)、恒生銀行商務理財業務總監袁妙齡(右),以及香港善導會會長彭鍵基博士SBS(左)一同主持「恒生青年前路探索計劃」啟動儀式。他們期望弱勢青年透過計劃的「職涯評估」、「行業影子學習」和「就業/創業同行」服務,獲得明確的「就業」或「創業」方向,重建自信。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中)、恒生銀行商務理財業務總監袁妙齡(右2),以及香港善導會會長彭鍵基博士SBS(左2)一同主持「恒生青年前路探索計劃」啟動儀式,並與獲「恒生青年創業計劃」資助的創業青年合照。

其中兩位參加「恒生青年創業博覽」展銷攤位的創業青年廖緒圻(阿奶)及梁嘉允(十一)均來自單親家庭,曾一度感到前路迷惘,幸而參加計劃後,找到明確的創業方向,分別成功開展涼果生意及手作飾物生意。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右)及恒生銀行商務理財業務總監袁妙齡(中)參觀「恒生青年創業博覽」展銷攤位,支持創業青年。

 

傳媒查詢:

香港善導會 恒生銀行
李冠美
電郵:sm_cevs@sidebyside.org.hk
何卓惠
電郵:alisonho@hangseng.com
電話:2527 4018 / 9212 3136 電話:2198 4234